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白石街道“面对面”办公 现场解决民声诉求

2021-06-01 10:11:57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建军



水母网6月1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建军)为深入贯彻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近日,白石街道开展“学党史践初心 我与群众面对面”主题实践活动,街道各班子成员带领包居科室人员,深入社区、群众,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等,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结合环境卫生整治“大会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细处着想,从小事办起,坐下来与群众亲切恳谈,面对面交流,心贴心答复,“零距离”拉近感情。

完善面对面机制,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街道班子成员带领分包科室每周两天下沉到分包社区听取群众诉求,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群众反馈问题、意见建议,并跟踪解决进度,定期开展回头看,力争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同时,发挥群众力量,聚力鼓劲,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城市管理、隐患排查等工作中,浓厚正向引导的良好氛围。除此之外,街道在社区设置“心愿箱”,群众有什么需求或者对社区建设有什么意见建议、投诉反馈,也可以通过“心愿箱”反馈。在这次主题实践活动中,领导班子成员相当于行动的“12345”,有什么投诉的问题,直接到社区反馈,街道第一时间协调多方力量进行解决,把每一项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工作做好,以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落实“三个一”要求,凸显集中行动实际成效。为提升干部执行力,改进工作作风,街道全面落实“三个1”工作任务目标:坐下来听,1小时集中听取群众反馈,对于反映的问题进行记录、梳理、细化、分解,及时给予居民群众答复,并对近期重点工作政策进行宣讲;走下去督,1小时对已整改点位进行回头看,严防反弹;全范围摸,1小时重点对辖区卫生死角、群众关注点位等进行摸排巡查,并结合“网格化”工作机制,能现场整改的现场整改,无法现场整改解决的,对问题点位立即汇总上报。群众最关心、最棘手的问题都能得到最可靠的悉心解答。

形成“办实事”清单,当好为民服务勤务员。为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街道每天将群众投诉及巡查发现的未解决问题上报“民声110”处控中心,由处控中心交办给相关科室。问题解决科室2日内将解决方法、办结时限反馈给处控中心后,由处控中心反馈给问题发现科室,解决过程由问题发现方全程督导,并每周将办结情况反馈至处控中心及党政办。党政办对发现的所有问题列单编号,每周以社区为单位对问题发现数进行公布,以科室为单位对问题解决数进行公布,并对重难点问题收集汇总,上报主要领导或书记办公会进行研究。

截至目前,街道共收集环境卫生、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狗患等问题121条,现已整改89条,其余问题正在全力推进中。下步,街道将持续跟进解决进度,以“我与群众面对面”工作为抓手,当好群众身边的“12345”,力争把矛盾问题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