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奇山街道全面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

2021-05-12 14:45:13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通讯员 崔岩杰



水母网5月12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通讯员 崔岩杰)近日,奇山街道召开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动员街道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全面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真正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大提升。

会上,结合近期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一针见血地指出街道干部队伍在作风和执行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对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集中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面对照《奇山街道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集中行动方案》,突出查摆整改9个方面53个问题。在抓好排查整治的同时,全面开展“回头看”,对前期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再督促、再检查,持续保持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压态势。

全面启动“建设干净整洁美丽家园”行动。“一长五员”工作机制要抓好常态,分包街巷的机关干部每天要认真巡查记录,发现问题积极上报协调解决。社区党委(党总支)要充分调动楼片长、网格员和志愿者的参与热情,做好环境卫生巡查监督和志愿保洁,发现问题主动反馈物业并监督整改成效;小区党支部、两新党支部、市场党支部和其他有关单位要自觉落实好门前“三包”,扫好“门前雪”;要聚焦重点问题集中攻坚,特别是对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问题,提升处置速度和力度,确保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整治一处保持一处。

全面推行街道科级干部“1234”工作机制,通过完善的机制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能够“一竿子插到底”。“1”即每天至少一次督导直管社区,了解社情民意,确保群众诉求“接诉即办”。班子成员要保证每天至少一次督导安全生产和护林防火工作,建好安全隐患和群众诉求“两本账”;“2”即每周至少两次深入企业查隐患督整改,协助解决发展难题;“3”即严格执行每日“三过问”(过问分管工作推进、过问分包社区稳定、过问分管领域安全);“4”即强化“4个半小时”意识(上班时早半小时出家门、晚半小时进办公室门;下班时早半小时出办公室门,晚半小时进家门),用“4个半小时”推动“一线工作法”落地见效,在办实事解难题中推动服务群众“大提升”。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