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幸福街道网格管理有制度 接诉即办有速度

2021-05-12 14:45:1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12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薛炳伟)“您好,我在新世界社区南门入口这里,减速带的路面有个大坑,能不能帮忙处理一下”。早上8时许,新世界社区接到居民来电投诉,反映减速带路面破损问题。接到投诉后,网格员立即联系小区物业到现场察看,发现路面确实坑洼不平,对车辆造成一定损伤,影响居民出行。物业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维修师傅开挖、填坑、铺砖,上午10时许,破损路面已经维修完毕,前后仅用了2个小时。

“咱们社区的办事效率太高了,早上上班时反映的问题,中午下班回家时路面已经修好了,为社区的办事效率点赞。”中午11时许,社区又收到该居民再次来电。

群众的需求在哪里,网格员的服务就跟到哪里。在新世界社区,网格员改变了以往“甩手走一走”的工作模式,真正深入群众,融入辖区大小事务中。按照服务区域划分,新世界共划分17个居民网格,每个网格配备专门的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接到居民投诉后,网格员第一时间接收、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有困难找网格员”“只要我们反映,网格员就有反应”已成为新世界社区居民的共识,通过网格化管理服务的穿针引线,真正把每户居民编织到社区这张大网中,通过网格化网络能够及时了解居民需求,及时解决矛盾和问题,有效避免工作“盲区”和“真空”,实现社区管理服务全覆盖,让“接诉即办”落实到行动中,印到群众心里。

网格问题出在哪里,网格员的眼睛就看到哪里。福泰社区第3网格员李焰平上午在日常巡视中发现,福泰路82单元西侧污水井盖破损,周边孩子玩耍的特别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发现该问题后,李焰平立即联系小区所在桃源物业,对该破损井盖进行维修处理,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前后仅用半天时间。通过网格员在各自网格范围内巡查巡视,化“被动响应”为“主动出击”,超前研判谋划、提前发现问题、主动开展工作,实现“接诉即办”到“未诉即办”的转型升级,全方位提升群众认可度。

难以解决的诉求需要在哪里,集体的力量就聚集到哪里。近日,新世界社区网格员在走访中发现辖区新建村下水道堵塞严重,污水存积在外,单元楼前臭气熏天、污水横流,网格员随即上报。因新建村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产权单位多且不明确,楼内大部分为租户,无法筹集资金,考虑到疫情和居民生活实际困难,新世界社区联合烟台市城市排水服务中心等部门,现场办公,制定方案,筹集经费,共同对新建村居民反映的民生问题进行整治,疏通下水管道,为居民排忧解难。

事关民生无小事,心系百姓有温情,每一个诉求都是一份信任,每一次处理都是一份责任。幸福街道办事处自全面推行网格化服务管理制度以来,按照“全科网格”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动员能力,发动广大网格员、楼片长主动参与、积极践行。居民所关心的城市管理、违法建设、房屋权属、物业服务……小到污水清理、大到违建物拆除,事无巨细,所有地方都有网格员的身影,只要是群众反映的,网格员都会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把诉求解决到位。

幸福街道将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制度,继续坚持“接诉即办”与“主动治理”相结合,向“未诉先办”深化,向“难诉群办”发力,为人民群众提供畅通诉求的渠道,从源头及时发现、快速响应群众诉求,扎实解决民忧,温暖凝聚民心,力求做到群众家门口的操心事、 烦心事、 揪心事有人办、 马上办、能办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