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五一”期间丰富文旅产品供给 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2021-05-06 09:16:5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云全



水母网5月6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高菲 云先)“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气晴朗,气候宜人,芝罘区文化旅游市场喜迎宾客,人流如潮。假期期间,芝罘区文旅局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丰富文旅产品供给、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积极倡导文明旅游,全力以赴做好假日文化旅游工作,全区文化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事件发生,实现“安全、高效、优质、文明”的工作目标。

全域联合,景区活动异彩纷呈。假日期间,区内各旅游景区景点抓住小长假契机,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一场饕餮盛宴。国家4A级景区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推出“五一赏酒节——共举杯,同畅饮”系列活动,让游客在品鉴美酒的同时,了解葡萄酒文化、参与定制酒活动,为前来游玩的人们提供丰富的游览体验,深受市民游客喜爱。热门旅游打卡地芝罘仙境项目,包含朝阳街主街和所城里十字大街等两个区域,街区上非遗表演、文创产品、特色美食星罗棋布,成为假期最火爆的景点之一。塔山风景区联合吴桥瑞峰文化公司推出非遗专场,号称“天下杂技第一乡”吴桥的“八大怪”首次来我区撂地表演,各种引人入胜的绝活让游客不时拍手叫好。烟台蛇博园举办的爬宠文化旅游节,遇见萌爬宠、探索蛇王国、浪漫百花园、梦幻卡通展等主题也吸引游客驻足畅玩,流连忘返。

抓铁有痕,安全监管基石稳固。芝罘区文旅局深入落实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统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上山防火工作,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出行环境。强化工作部署,节前,向全区文旅专班成员单位、街道与文旅企业制定下发《关于做好“五一”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召开安全生产会议,专题部署全区“五一”假日旅游市场和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工作人员上山防火、执法检查、应急值守排班工作;强化执法检查,假日期间执法检查力度更大、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假日期间,开展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全局上下对A级景区内的大型游乐设施、特种设备等进行隐患排查,督促文旅企业做好保养维护。加强对文化旅游重点场所消防设施设备、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燃气和电气设备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检查情况进行日调度,确保假日文化旅游市场万无一失;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及时有效处置假日旅游消费投诉和行业负面舆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宣传得力,文明旅游蔚然成风。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节前,通过芝罘湾畔、大小新闻、烟台论坛等多渠道,发布“五一”活动预告、假期出游提示等信息,让广大市民游客一键获取全区假日热门文旅活动的同时,积极引导游客遵守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文明旅游规定。在景区景点、旅行社、星级宾馆等公共场所加大文明旅游倡导宣传,做好“一米线”等文明标识的张贴公示,通过线上线下等方面提醒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努力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各旅游景区加强假日客流管控和流量引导,全面提升旅游体验,合理设置游客接待上限,做好应急预案。各星级饭店规范服务礼仪礼貌,加强餐饮卫生管理,为游客提供安心、放心、舒心的食宿服务。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