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高标准推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2021-04-26 10:36:2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6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晓娜 通讯员 莹莹 双君 彦汝 摄影报道)自全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区各部门、街道聚焦辖区各类环境管理薄弱点,高标准推动环境综合整治,打造洁净、靓丽、有序的市容环境。

铁路沿线环境问题,全面彻底清理

16日上午,记者在幸福辖区铁路沿线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问题进行清理整治,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记者获悉,4月15日至19日连续五天时间,幸福街道每日安排40余人、平板车6辆、铲车3辆、挖掘机2辆,对铁路沿线区域的乱堆乱放、乱圈乱占、乱搭乱建等问题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共清理垃圾700余吨。

此次铁路沿线专项清理行动中,工作人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分昼夜加快完成整改清理工作。通过利用无人机航拍梳理幸福辖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包括违建彩板房、违法堆放、私拉防尘网等,一并彻底清理整治。

据悉,为确保铁路沿线问题不反弹、安全隐患不新增,幸福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在加大巡查督查力度的同时,积极与铁路部门沟通会商,力争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把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不断加强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严查严处乱堆、乱倒、乱搭、乱建等行为,切实改善幸福辖区铁路沿线市容环境。

侵占公共绿地,发现一处取缔一处

清理“小菜园”,将绿地还给居民。4月21日,区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对西炮台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周边开展绿化施工,对侵占绿地种植菜园的居民进行普法教育,对未自行清理的菜园,由工作人员进行集中清理,并将铲除的蔬菜归还给居民。

据悉,为了有效解决侵占公共绿地行为,还居民一个舒适、整洁、美观的居住环境,区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在前期巡查摸底的基础上,对侵占公共绿地行为果断“亮剑”,发现一处取缔一处,持续推进侵占公共绿地专项整治行动。本次整治工作共出动人员20余人、挖机1台、运输车2辆,整治绿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整治后及时恢复绿地,栽植紫薇、木槿、矮化银杏等苗木160余株。之后,将继续对该区域进行苗木栽植,还绿于民。

在下步工作中,区园林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整治行动,以高频次、高密度巡查及时发现问题,零容忍严执法,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使整治工作常态化。同时,定期开展“回头看”,做到问题无新增、坚决杜绝死灰复燃现象。通过探索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从根本上解决侵占绿地问题,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生态良好、秀美宜居的绿色家园。

路域环境整治,打造绿化景观

“我们要加强养护巡查,对辖区内道路开展拉网式排查,将裂缝、坑槽等公路病害详细记录在册,并制定科学处治措施和实施方案,合理安排小修保养计划。”连日来,芝罘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围绕“服务为民”理念,集中开展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治理活动。

芝罘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养护科科长崔新舰介绍说,根据沿线地理环境,同步实施景观规划和绿化调整,对缺株断垄进行补植,全力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绿化景观效果,进一步提升绿化档次和质量。

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长期工作,绝对不能紧一阵、松一阵,必须咬住不放、持之以恒。芝罘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将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着力解决占道经营、集市贸易等公路治理难题,切实打造“畅通、安全、舒适”的公路通行环境。同时,对国省干线公路沿线生活建筑垃圾、杂草等堆占物进行集中清理,切实清除“脏乱差”。

此外,芝罘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要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幸福生活的增长点。在工程建设方面,根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制定扬尘控制专项方案,健全扬尘污染防治责任制度。工地施工采用环保材料,围挡设置本着科学有效、美观大方的原则,确保施工环保工作落到实处。在养护管理方面,将加大路面清扫保洁力度,机械清扫必须洒水作业,并对污染损坏的护栏、警示桩、标志等安全设施及时进行清洗和维修,切实保障路域环境优美。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