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转作风 看变化 促发展 芝罘区以作风大改进推动工作质效大提升

2021-04-23 10:38:3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3日讯 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为坚决纠治干部作风纪律方面突出问题,芝罘区以“转作风、看变化、促发展”为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集中行动,推动精神状态提振、执行能力提高、发展质效提升、政治生态提优,为全区经济社会向更高层次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上下联动转作风,落细落实“查”和“改”两项重点任务。组建区集中行动工作专班,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区直部门、指挥部、街道园区、社区4个层面结合工作实际一体推进,针对9个方面62个整治重点,组织召开作风问题剖析会,深刻检视、深入查摆,形成问题清单,实行项目化、清单化、台账式管理,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坚持以评促改看变化,做精做优“群众反映”与“明察暗访”两种评议模式。始终把群众满意度是否提升作为检验集中行动成效的重要标准,根据群众投诉举报、公开承诺落实、日常明察暗访,对各部门单位作风建设成效进行综合评议,评议结果实行“蓝黄红”三色管理,纳入干部执行力档案和年度考核。

坚持抓实整改促发展,全力确保“作风提升”和“工作提质”两大成效。坚持以作风建设集中行动为契机,把问题整改成效与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结合起来,与推动经济指标争先进位结合起来,与推动“双招双引”量质齐升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以作风建设成效推动中心工作、促进事业发展。

坚持奖惩并举强激励,建立健全“正向激励”与“反向约束”两项机制。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在《今日芝罘》、政府网站、“芝罘湾畔”微信公众号、“看芝罘”客户端、芝罘新闻等新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及时总结推广各部门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正面宣传,浓厚干事创业氛围。树立严肃执纪问责导向,设立“曝光台”,对作风不正、服务不优、企业和群众意见较大的案件,进行公开曝光。设立群众举报电话,加强对底线工作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一批反面典型,以案促改、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带动全区上下转变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为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现公布干部作风举报投诉电话:区纪委监委,6223629;区委组织部,6231380;区作风建设集中行动工作专班,6220080。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