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黄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门送健康

2021-04-15 13:46:37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文静



水母网4月15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文静)连日来,黄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党建深度融合,联合多个社区组织开展“红色领航惠民行”“健康1+1”“医心为民”等义诊活动,给居民带去实实在在的基本公共卫生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为保障居民能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带来的福利,黄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走进世回尧街道世秀社区,到90多岁的王先生家中进行入户健康体检,为他和老伴儿进行血压测量、心电图、B超、血生化检查。体检后,公卫人员为他们详细讲解政府惠民政策,并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方便老人享受到更精准的医疗服务。在世回尧街道世联社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给居民带来家庭急救知识讲座,详细讲解急救常识和急救方法,现场指导居民踊跃体验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居民们表示,这堂送到家门口的健康课丰富了他们的家庭急救知识,对家人和他人都有好处,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的应急能力,让生活更有质量更有意义。

另外,家庭医生针对慢性病、合理饮食、指导签约对象选择适宜的就医途径、合理用药情况等,进行一对一讲解,并发放宣传资料,对辖区65周岁以上的常住老年居民提供一年一次的免费体检,切实把公共医疗服务送到居民心坎上。

下步,黄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通过义诊、讲座等活动,指导居民建立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及自我防病能力,为推进基本公共卫生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打好基础,为辖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