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芝罘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政协机关党组 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04-13 14:19:3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13日讯 根据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部署,4月8日下午,芝罘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政协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办主任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政协机关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就进驻区政协机关开展巡察作动员部署时指出,一是要突出巡察重点,深化政治巡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全面审视区政协机关党组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区政协机关党组要严格遵守有关纪律和规定,端正态度,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巡察工作,不做任何妨碍、干扰、对抗巡察的事情;要按照职责承担好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要认真抓好巡察问题的整改,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使党员干部和群众看到实效、看到变化,为巡察工作创造良好氛围。

区委巡察办主任对区政协机关党组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并强调,一是要端正态度。提高巡察自觉性,把接受配合巡察工作作为接受教育、履行职责、锤炼党性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自我完善的过程。二是要坚决支持。围绕这次巡察任务,客观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三是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四是做好监督工作。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促进巡察组严明纪律和作风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圆满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区政协机关党组书记表示,开展巡察工作,是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监督,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诚恳接受、积极响应、坚决支持区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组的要求上来。二是积极行动,全力支持配合。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密切配合监督、全力支持监督的意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配合义务,确保巡察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三是接受监督,全面整改落实。要以这次巡察为动力,把抓好巡察整改同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同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聚力攻坚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芝罘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巡察组在区政协机关工作时间,从即日起,为期1个月。巡察组举报电话:18554068980(受理举报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5:00);电子邮箱:zfqwxc2z@yt.shandong.cn;巡察组还设置了2处举报箱,分别设在芝罘区南大街270号体校院内2号邮政信箱、市府街76号区政府大院西附楼3楼楼梯口。

根据有关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政协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和成员,其他区管干部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与巡察无关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