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通伸街道启动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 早筹划早准备强协调狠监督

2021-04-13 11:05:27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通讯员 高志超



水母网4月13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通讯员 高志超)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民心工程,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为改善通伸街道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形象,经过通伸街道办事处的全力争取,2021年,辖区芝罘屯社区的芝罘屯小区、永恒小区成功列入我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近日,经过前期精心准备、设计、布置,小区改造先期工程——地下管网改造已全面开工,雨水、污水管线施工队伍已进场。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顺民心、得民意的民生工程。通伸街道高度重视,高站位统筹、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为真正把改造工作做到群众心里,街道坚持开门搞改造,牢固树立民意为先原则,通过入户摸底、发放问卷调查、方案公示、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充分听取居民意见,摸清群众最迫切的改造需求,认真梳理汇总,在政策、资金允许范围内,最大限度听民声、顺民意。电动车充电棚、小区监控、雨污分流、增划车位……这些群众呼声高的内容,全部纳入改造范畴。

小区改造免不了“开膛破肚”,对群众停车、出行等正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针对这些问题,通伸街道坚持早筹划、早准备、强协调、狠监督,在正式施工之前,会同住建部门积极协调设计单位、管线专营单位、施工单位多次现场调研,开展问题管线排查、施工图联合会审、开工前技术交底,合理安排各管线专营单位进场时间和施工顺序,提前谋划解决施工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确保各管线施工有序压茬推进,尽可能减少、缩短对群众的影响。

在前期勘察设计中,街道发现小区内有许多乱堆乱放、违章搭建、绿化带私挖乱种等种种不文明行为。特别是有些违章建筑搭建在雨污管线上面,目前已经严重影响施工进度。为建设共同的美好家园,通伸街道呼吁辖区居民自行或积极配合街道工作人员拆除违建、清理乱堆乱放、处理绿化带内的私挖乱种,以实际行动共同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