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召开工业民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04-13 11:05:27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通讯员 付芸



水母网4月13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通讯员 付芸)4月9日下午,芝罘区召开工业和民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工业和民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会议首先通报工业和民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我区成立工业领域安全专班和民爆领域安全专班,制定《工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指导目录》,逐项明确冶金、机械、化工、船舶、涉氨制冷、粉尘涉爆企业等行业和领域的检查标准。对一般化工企业、民用船舶企业开展全覆盖驻点监管,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采用“行业分组网格化服务机制”,明确负责人,组织有关部门单位、街道办事处对全区工业企业安全运行情况进行检查、诊断。对经营爆破工程公司实施驻点监管,扎实开展爆破作业安全培训。

会议指出,当前进入工业和民爆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阶段,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严格组织开展好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工作成效。要突出加强统筹协调,真正发挥好专班的作用,严格落实“工作日报制度”,按照“一企一档”的原则,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信息共享。要加大整改力度,对已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实行销号管理,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实现闭环管理。

会议强调,工业领域和民爆领域安全生产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发现问题要坚决予以查处,形成高压态势。要抓典型、树标杆,定期组织辖区企业进行学习交流,引导企业建立双重预防体系,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要抓好安全宣传和教育,督导企业将安全生产全员培训和重点岗位集中培训等要求落实到位,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