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给特种设备“全面体检”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1-04-09 10:25:27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鹏飞



水母网4月9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鹏飞 摄影报道)为防范化解特种设备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排查治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全面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火墙”,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区市场监管局要求所辖各市场监管所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以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加强安全风险研判、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特种设备重特大事故,全力维护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要求执法人员严明纪律、严实作风、严守底线,在具体监管工作中务必做到铁心布置,即安排工作全面具体,不留余地;铁面检查,即现场检查深入细致,不留盲区;铁腕执法,即监管执法严格公正,不留情面,让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既无漏洞可钻,也不敢弄虚作假,进一步抓牢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制定切实可行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落实监管责任,深入排查、系统整治特种设备领域存在的各类隐患和突出问题,实现特种设备安全水平从本质上提升。

在检查中,督促企业严格贯彻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总体工作要求,指导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深入细致地查找特种设备安全问题隐患,建立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同时,督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坚持零容忍态度,严厉查处特种设备违法行为,用严厉的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到位。针对商场超市、游乐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对涉危化学品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使用单位进行重点检查,认真排查和督促企业整改安全隐患。对照辖区企业名单,逐户检查,做到“不遗漏一户企业,不疏忽一个厂房,不丢掉一个角落”,进一步摸清特种设备单位底数、特种设备底数、作业人员底数、单位管理状况底数和设备隐患底数,通过检查等手段督促企业履行安全主体责任。

此外,通过发放特种设备安全手册、宣传资料,现场解答企业生产中特种设备使用的注意问题,积极帮助引导企业规范操作,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下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坚决守住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