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开展公共场所卫生整治行动 筑牢安全屏障

2021-04-09 10:25:27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寅品



水母网4月9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寅品 摄影报道)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减少疾病传播,近期,区卫计监督所以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为导向,以建设卫生城市为目标,在全区开展公共场所卫生整治行动,促进公共卫生水平不断提高,打造干净、整洁、和谐、美丽家园,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次专项行动针对商场(超市)、浴池、宾馆、美容美发店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行动中,区卫计监督所执法人员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指标,重点检查各经营场所公示栏醒目位置是否悬挂有效证照;是否有群众监督举报电话;是否有卫生管理制度;是否有量化分级标识;是否有专用的消毒保洁设施;是否有流通空气;是否有足够数量的垃圾容器,室内有醒目禁止吸烟标识;浴池醒目位置是否张贴有禁止性病、皮肤病患者入浴标识;理发店是否有皮肤病专用箱等。同时,还对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顾客用品用具消毒、卫生设施使用、公共场所健康事故应急预案、空气传染性疾病应急预案建立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经过摸排发现,各类经营场所在不同程度上存在一些问题,如未能在醒目位置公示有效证照、卫生管理制度遗失、消毒设施无法使用、禁烟禁浴标识不明显、理发店皮肤病专用箱标识不清楚等。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采用线上培训、现场指导的方式,在各场所张贴“公共场所禁止吸烟”“严禁患有性病、皮肤病及其他传染性疾病顾客入内洗浴”“皮肤病专用箱”等各类标识104份;帮助经营者重新建立卫生管理档案23份;根据现场建筑结构规划、设置消毒区域31户。另外,执法人员还现场对各类业户进行卫生城市创建标准宣传讲解,并解疑答惑,发动业户主动融入到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 树立“全民创卫”理念,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下一步,区卫计监督所将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进一步梳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不断加强引导公共场所经营者树立“保障卫生安全在我”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屏障,为广大群众提供卫生健康保障。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