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创新建立问题化解机制 “红黄蓝”助力重点项目加速跑

2021-04-09 10:25:27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实习记者 李淼 通讯员 焉妮



水母网4月9日讯(芝罘融媒实习记者 李淼 通讯员 焉妮)芝罘区发改局创新建立2021年省市重点项目“红黄蓝”问题化解机制,全面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切实解决项目问题,加快项目建设速度,确保全部开复工、完成节点任务及年度投资目标。

细致分化、全面协调,为项目上色。该机制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将项目问题定为蓝、黄、红色。蓝色代表项目进展顺利,项目问题责任单位可协调解决;黄色代表项目进展不顺,问题需相关职能部门或分管副区长协调解决;红色则代表项目进展受阻,问题需分管副区长或区长协调解决。但项目颜色不作为考核依据,把项目红色、黄色的问题变成黄色或蓝色,将作为项目单位政绩予以上报。

全员参与、整体最优,为项目把脉。机制工作原则明确,每周五下午常务副区长主持召开周度会议,邀请红色和黄色项目责任单位、职能部门及其他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蓝色项目责任单位可不参会,但如果蓝色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变为黄色或者红色,将必须参会。每月最后一个周五下午召开月度会议,由区长主持召开,全部省市重点项目责任单位、职能部门及其他相关单位参会。采取周度会议与月度会议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各智能部门、单位积极参与。参会各单位要有团队意识,重点挖掘每个红、黄色项目存在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会议过程中真诚交流、相互探讨,寻求解决办法,保证团队每一个人都全面了解项目问题的来龙去脉;保证在交流过程中,开拓思路,顾全大局,为推进2021年省市重点项目共同努力。

坦诚透明、直奔主题,为项目提速。每次会议无需提前准备汇报材料,黄色和红色的项目单位直奔主题、切中要害,坦诚说明项目存在的问题或需各区级领导、各职能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敢说真话,简单明了提出项目存在问题,杜绝形式化,真正做到简单高效、信息共享。在此基础上,各相关部门积极认领自己的职责,第一时间分类解决问题。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