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奇山街道扎实推进“双报到”工作 “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服务水平

2021-04-07 09:46:05

来源:   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通讯员 安凯



水母网4月7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通讯员 安凯 摄影报道)为加快推进城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机制体制创新,按照市、区统一决策部署,共有52个市、区单位来奇山街道报到,“双报到”单位先后参与“双报到·同战疫”“创城践初心·奋战六连冠”等专项行动。各“双报到”单位坚持党建引领,立足机关特点,发挥独特优势,服务社区民生,推动“双报到”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不断提高基层服务水平。

“三张清单”,为民服务守初心。为落实资源、需求、共驻共建项目“三张清单”,发挥各级党组织、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双报到”单位利用各自优势,提供精准化、多样化的服务,拉近干群关系。在“双报到”单位帮助下,街道工作更加细化、实化,践行“人民至上”的拳拳初心,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心手相连,抗疫路上同战“疫”。随着疫情蔓延,基层防疫的难度加大,防疫一线面临人手不足的难题。为确保防疫工作正常运转,市、区“双报到”单位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下沉社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疫灾无情人有情,涓涓细流暖人心,“双报到”单位不畏严寒、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结对帮扶,齐心协力助创城。去年是烟台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大考之年,“双报到”单位将机关党组织服务延伸到社区一线,在酷暑“烤”验中毫无怨言,简单的工作重复做,重复的工作用心做,不曾懈怠;他们来到社区,为城市更干净、更有序、更宜居,为城市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一条条整洁靓丽的道路,一处处主题鲜明的文明标语,一幕幕欢声笑语的生活场景正是奇山街道的文明剪影。

社区是社会治理最基本的单元,但由于基层工作复杂多样,社区治理暴露出人手短缺、资源不足等短板。近年来,奇山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以党建促发展战略,“双报到”单位的到来已经成为本辖区深化为民服务的有效载体,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当好报到单位与社区、居民区沟通的纽带,对接资源、需求、项目三张为民服务清单,创新丰富工作方法积极作为,尽所能提供所需资源,让这项工作在基层能够办好、办实,构建秀美奇山的新格局。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