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城镇燃气专班开展汽车加气站安全生产检查

2021-04-02 10:59:12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水母网4月2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摄影报道)按照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芝罘区全面、深入、严格排查整治燃气行业各类隐患,促进燃气行业安全运行和规范经营。近日,区城镇燃气专班成员单位对我区3处汽车加气站进行现场安全生产检查。

上午9点,记者跟随检查组一行来到新奥燃气幸福加气站。在现场记者看到,伴随着一辆出租车驶入加气站停稳,工作人员首先打开车辆引擎盖,手持检测仪器全方位检测是否有漏气现象。排除安全隐患后,工作人员来到车辆后方,对准后备箱内钢瓶上的气瓶专用标识“扫一扫”,检测仪器屏幕上便出现该车辆的信息,工作人员逐一核对车牌号是否一致、钢瓶检验期是否在期限内。一系列检查顺利“过关”后,工作人员开始为车辆加气。

记者看到,每到一处加气站,检查组一行会逐一对汽车加气站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管理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职工安全教育培训记录、消防措施、报警装置、压力容器等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中发现,新奥燃气幸福加气站内路面存在较为严重的破损;福泰加气站一处管线保冷层存在损坏,站内一处消防箱也有损坏;在汇通燃气加气站,门口一个8公斤的灭火器超压。记者了解到,当天检查中共发现7处问题,各成员单位根据职责分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单,责令企业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

同时,检查组一行还要求企业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对企业安全管理、明确安全责任,举一反三,加大隐患自查自纠能力,定期对消防器材、特种设备进行维修保养。严禁违规操作和不规范操作现象发生,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把安全管理工作做细、做扎实,确保加气站运营安全。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