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市委组织部、烟台十中在东花园社区认领绿化责任田

2021-04-01 09:44:58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郭小鹏



水母网4月1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郭小鹏 摄影报道)3月27日上午,东花园社区周乐街小花园内一片热闹景象,市委组织部机关第二党支部“双报到”党员和20余名烟台十中2019级5班的在校学生,正在种植苗木,虽然天空不时飘下细雨、泥土略显泥泞,依然挡不住大家的热情。

活动中,市委组织部党员和社区干部共同参与“红星乐美花园”揭牌仪式,与烟台十中2019级5班分别认领责任地块,并在专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植树活动。考虑到居民对社区绿化提升的需求,本次活动种植了绣球、美人梅、樱花树等密度低、高度低、观赏性高的苗木,既不影响居家采光,也不会因过于茂密形成卫生死角。下步,社区将定期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对花园进行养护管理,保证小花园长绿长新。

据悉,2020年,东花园社区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在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后,重点对辖区低效绿化进行重新规划,硬化场地改建为停车区,增设停车位近200个,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同时,为满足老年人对绿化和休闲需求,改造中保留了部分面积大、光照好、易于管理的区域,进行绿化升级,并增添休闲椅、健身器材等设施,全面提升休憩场所品质。

社区党委书记吕伟表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双报到”单位、辖区企事业单位资源下沉和志愿服务组织深度参与,是社区实现治理水平提升的主要思路。下步,社区将重点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后的常态化治理机制建设,从靓化“东花园·梦想园”党建品牌的角度,推动形成“服务项目化、队伍专业化、志愿常态化、居民自治化”的治理格局,全力打造绿色整洁、和谐稳定的社区居住环境。

同时,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进行了烟台十中2019级5班“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基地”成立仪式。街道、学校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基地揭牌,并为志愿队伍授旗,建立起“街校社”互动联通平台,为开展青少年社会教育提供抓手,帮助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培育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实现社区志愿服务年轻化、活力化。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