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多社区多措并举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1-03-30 09:53:30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通讯员 段静 于翔 承静 小斐



水母网3月30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通讯员 段静 于翔 承静 小斐 摄影报道)创建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关键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今年以来,新桥东社区、世秀社区、世联社区全面卡实责任,加强监督管理,持续狠抓安全生产平台搭建、安全生产集中行动和安全生产宣教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发展。

新桥东社区

开展“全方位”督导检查

新桥东社区党委创造性搭建理论学习、职业培训、党员沙龙等平台,聚焦辖区商户员工的素质提升。社区在紧盯疫情防控不松口前提下,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线下集中走访、线上知识推广”等方式,开展安全生产集中行动。多次联合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物业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小组为单位、分区片对辖区大、小生产经营单位、商务楼宇、市场等场所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安全督导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器材、设施配置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乱接乱拉电线、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切实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此外,积极打造“平安校园”品牌,与新桥小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将安全生产理念植入教学日常。同时,社区党委密切联系商户业主,建立“安全生产微信群”,通过线上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让安全理念真正走进各行各业,提高商户安全生产水平。

世秀社区

排查“九小场所”安全生产

世秀社区党委联合世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周末时间在辖区开展“九小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传达“九小场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重点检查“九小场所”内的灭火器材是否过期、是否按规定位置摆放;店内是否留有安全通道、是否存在电器线路老化等问题。同时,向商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定期检查内部电气线路,不要私拉乱接电线,做到安全用火、用电,学会查找和消除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社区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还发放“九小场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积极宣传防火知识,让大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火技能。

世联社区

消除隐患筑牢防线

为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对安全知识的了解,世联社区包片民警及各物业公司负责人在世联社区会议室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知识讲座,宣传春季防火安全重点、用煤用电用气等相关安全注意事项等,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讲座以PPT讲解形式,结合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居家安全事故案例,介绍居家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知识,在家中如何检查消除电气及消防安全隐患,以及楼道内停放电动车存在的安全隐患等方面内容。各物业负责人表示会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并在业主群中宣传春季用电用火用气安全知识,为居民居家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知识讲座,强化各物业公司岗位责任感,积极跟进各项维护保养措施,保证用电设备安全有效运行,保障业主的正常生活工作和生命财产安全。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