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金融系统部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021-03-30 09:53:29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久洋



水母网3月30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久洋)近日,芝罘区金融系统2021年重要工作部署暨金融领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召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在金融系统内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认真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金融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面对当前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趋势,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要求辖区金融系统各单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落实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稳定、金融服务等重点工作,把各项工作抓牢抓细抓实,有力确保全区金融领域持续稳定向好。

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强化行业监管、属地监管和行业自律,建立常态化巡查检查、联合检查机制,督导金融机构和相关企业扎实做好金融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整改提升,确保生产安全。督促金融系统各单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狠抓隐患排查整治,狠抓安全教育培训,强化金融机构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常抓不懈;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问题查清隐患底数,着力做好安全生产的排查整治,边排边治边改边完善,明确整改时限,切实将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强地方类金融机构监督管理,积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重视宣传引导、摸底排查和防范化解,确保金融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扎实推进金融辅导工作;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利用平台资源,开展对接交流活动,为中小企业、非公企业转型升级提供融资支持,提高企业融资便利性;健全政银联席洽谈机制,开展项目信息交流共享,增强全区金融支持实体力度,妥善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群众宣传教育活动,强化信息预警,多部门联动做好非法集资“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预防和打击非法集资行为。做大做强基金小镇,塑造自身特色,优化配套服务,快速形成集聚效应,服务我区经济发展。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持续强化资源挖掘,建立健全跟踪服务机制,注重强化宣传引导,针对资本市场新政策开展培训,加大后备资源发掘培育力度,鼓励上市公司发展壮大。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防范金融风险培训并观看警示教育片,为下一步金融系统重点工作的开展指明努力方向。金融系统各单位纷纷表示要落实好自身责任,坚持底线思维,恪守行业规范,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金融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做好,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金融辅导、产品创新、打非教育等方面贡献金融力量。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