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上下同心协力 全力拧紧安全生产“思想阀”

2021-03-19 11:34:03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雯豪 晓娜 通讯员 张敏 孙嫣 雪芃 孙伟 王飞 王姝 曙霞 亚楠



水母网3月19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雯豪 晓娜 通讯员 张敏 孙嫣 雪芃 孙伟 王飞 王姝 曙霞 亚楠为坚守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杜绝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连日来,芝罘区上下同心协力,全面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安全培训会议、打造安全舒适就医环境、摸排辖区“小饭桌”……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全区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举办安全生产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区文旅局对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包括网吧、娱乐、影院、出版发行、旅行社、A级景区等企业,全面落实文旅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文化和旅游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提升从业人员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培训邀请安全领域专家就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等内容展开教育培训讲座,集中观看山东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山东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要求各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开展本单位内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确保安全知识、安全理念入脑入心。积极发动工作人员全面参与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落实临时安全管控措施,严防事故发生,对临时管控措施不能保证生产安全的,必须停产停业整顿。区文旅局提醒行业内工作人员时刻谨记“隐患即是事故”的观念,在具体工作中按照“五个百分百”要求,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确保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实现企业本质安全,坚决实现无较大事故发生和零死亡。

毓璜顶街道组织辖区企业开展“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安全意识,切实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活动中,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根据警示片内容全面分析目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复工复产常见的安全隐患,就如何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行安排部署。此外,街道邀请安全生产专家从安全理论、安全法规、安全常识、事故类型、事故案例分析等5个方面,对安全生产工作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本次培训活动,集中为企业“充电”,进一步提升街道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提高街道工作人员及辖区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有效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培训结束后,街道与辖区企业负责人开展专题座谈会,就如何做好下步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探讨,共同为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下步,街道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攻坚整治行动,形式多样地开展好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扎实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自查自纠、即查即改,坚决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推动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督导检查,打造安全舒适就医环境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卫健系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及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芝罘医院、凤凰台医院和黄务中心卫生院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做到底数清、责任清、措施清,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患者及医务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

芝罘医院多次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区卫健局“三个步骤”,杜绝“四个问题”,坚决完成“五个百分之百”工作目标,将 “六个重点”落实到位,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医院成立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疫情防控检查组、医疗质量安全组、后勤安全保障组、药剂设备安全组四个检查小组,每个组由各分管院领导带队,对全院疫情防控、医疗安全、护理安全、消防安全等领域摸底式排查,通过查看现场、访谈人员、查阅资料、现场反馈方式进行排查,确保排查工作不留死角。医院还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特种设备等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已经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凤凰台医院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签署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安全生产工作职责;院内全面排查整改,不留死角。各科室立即深入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建立好隐患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整改中,对本院危险源、风险点,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存有安全隐患的立即着手整治,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加强督导检查。医院领导带队,各安全生产检查督查组每周到辖区各医院、服务站、诊所进行督导检查。督查组对辖区各医疗机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对预检分诊、院感防控等环节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督促限期整改。

黄务中心卫生院要求各科室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每日对科室内部进行自查,做到不留死角,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做好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该院分别组成消防安全、医疗质量安全、后勤保障安全等3个安全生产督导小组,每周至少一次对全院进行督导检查,双休日由当天值班带班负责人带队督查,确保每个科室、每个环节、每个部位、每个设施都排查到位,做到安全风险“零容忍”。在排查的同时建立台账,边排查边整改、边排查边完善,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整改一处、销号一处”,不能立即整改的按照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要求限期整改,确保万无一失,进一步提升全院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