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成立督导检查组 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2021-03-12 10:57:25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晓娜 通讯员 马莲莲



水母网3月12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晓娜 通讯员 马莲莲)入春以来,区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各项施工、养护工作全面展开。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中心成立了3个督导检查组,对各基层单位和养护企业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督导检查组对所辖公园、游园、道路公共绿地和山林防火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发现问题立即通知相关单位督导养护企业进行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同时,区园林中心针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对相关单位和企业提出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各单位、企业务必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汲取近期几起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牢抓好。要将各级安全生产会议有关要求层层传达落实到各科室、单位和养护企业的每一名职工,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工作教育,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让安全意识筑牢心间。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强化现场作业人员安全培训,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尤其是在树木修剪高空作业中技术人员要严格按照规程作业,修剪完毕及时清理现场。要签订防火安全责任状,压紧压实山林、绿地防火责任,加强火种管理,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强化应急值守和物资准备,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

三是隐患排查整改到位。要仔细排查防火点周围用电隐患和防火隔离网漏洞,做好林下枯枝落叶、干枯杂草等可燃物的清理工作。同时,配合交警部门加大市区道路两侧影响交通安全树木的排查力度和修剪整改力度,有效减少树木影响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识、影响驾驶员视线情况的发生,全力保障交通安全。要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小,发现问题立刻整治,确保精细化作业常态化。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