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东山街道召开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集体明纪警示大会

2021-03-04 08:15:19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郭小鹏



水母网3月4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郭小鹏)2月28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街道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东山街道召开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集体明纪警示大会,并就选举工作中的具体事项、具体要求进行培训。

会议强调,各班子成员、各社区“两委”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将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治理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优秀人才选出来,组建一支过硬的“带头人”队伍,增强组织保障。要及时研究部署,迅速启动换届工作,要列出时间表、排出任务单,扎实做好宣传发动和人员组织,教育引导居民广泛参与,保证选民登记、召集会议等各项工作,为换届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抓好全面培训,强化督查指导,换届办要迅速安排部署,通过多种形式,对参与选举人员进行全面培训,准确把握今年新的政策变化,真正成为选举工作的“明白人”,驻居指导组要始终坚持一线指导、一线监督,共同推动“两委”换届工作稳步开展。

同时,街道主要领导与社区“两委”全体同志进行集体明纪警示谈话,就严格换届纪律、严明工作程序、严实工作作风进行了专门强调,要求各社区卡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确保整个换届工作稳定有序、公开透明。以“零容忍”态度杜绝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对换届过程进行全程督导检查,对违反“十严禁”“十不准”换届纪律要求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重点着力提升街道各层面干部队伍执行力,强化责任压力传导,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社区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培养扎实作风,鼓足实干精神,为街道建设增光添彩。

目前,街道已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领导小组,同步组建换届办,并印发工作方案、操作手册等。下步,街道将在摸清社区实情的基础上,推进各社区换届部署工作,迅速进入换届状态,确保“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布好局、起好步,用崭新面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