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朝阳所城成芝罘区“网红打卡地”

2021-02-19 08:41:25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雯豪



水母网2月19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雯豪 摄影报道春节期间,朝阳街主街、所城里十字大街成为芝罘区的“网红打卡地”,两大历史文化街区游人如梭、热闹非凡,7天累计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其中,大年初一游客更是突破14万人次。为应对连日持续的客流高峰,芝罘仙境运营方、向阳街道办事处采取适时限流、加强疫情防控及安保等方式,确保景区在客流承载量安全区间内,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出行游玩、购物消费的需求。

10个工作组保障游客安心来、放心游

“请佩戴好口罩进入。”在街区出入口处,安保人员提醒过往的市民和游客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措施,确保安心来、放心游。

为了让市民和游客在两个街区舒心安心放心游玩消费,向阳街道办事处启动朝阳所城街区春节保障行动,街道及所辖社区的工作人员牺牲休息时间,组成应急保障、环境保护、消防安全、市容管理、街区管理、治安保障、疫情防控、证照办理、宣传舆情和综合应急10个工作组,每天派出26名值岗人员在9:00—21:30开展巡街执勤。同时,联合驻地派出所、市场监管所、消防大队和卫生站等单位开展联合保障服务,切实打造平安祥和、整洁有序的假期环境。

在两个街区遇到任何问题,市民和游客都可以向身边身穿制服的执法人员、红马甲的志愿者反映。同时,烟台山和所城里两个社区,假期全天都有工作人员值守,欢迎市民到社区歇歇脚。

走进两大历史街区,看着特色酒吧群、时尚潮牌、餐厅酒馆“组团”亮相,看着“核心景区+集散地+目的地”的超级城市文旅IP强势崛起,看着69栋老建筑焕发新姿迎纳四方宾客,作为芝罘人感到由衷的欣喜和自豪。

感受体验街区的“老记忆”和“新时尚”

逛朝阳所城,俨然成了这个春节假期文旅活动新时尚。

“还是所城里的老样子,让我回想起很多年轻时的记忆,很感慨也很欣慰。”70多岁的市民刘先生年轻时曾在所城里居住过,虽然已经离开多年,但始终关注着老街的变迁,这个春节,老人特意和全家一起来所城寻访“老味道”。

开街前,市民逄云莉和孙婧就约好,带着同在一所小学同一班级的女儿前来朝阳所城“打卡”。“我们家以前就住朝阳街钢琴博物馆附近,街上的建筑格局早就熟记于心,此番故地重游,还是感觉眼前一亮,尤其是多个红酒主题的雕塑,让孩子们的想象力‘放飞自我’,那组摇曳的红酒杯,在孩子眼里成了‘樱桃’;而在所城里,孩子们一直问我为什么城门叫做‘宣化’。看着她们玩的欢快,我们的思绪似乎也回到当年住在老街的日子。”逄云莉说。

老街的嬗变,也赋予市民新春出行更多的选择与体验。在朝阳街张裕葡萄酒餐厅,户外一排小到巴掌大、大到近半人高的酒瓶,令不少市民啧啧称奇,纷纷上前体验酒瓶的“坠手感”和“袖珍感”,而在室内,不少小朋友已经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在色彩斑斓的纸上一笔一画绘制着“个人定制”的酒标。而建筑内,仿照克利顿饭店营业时的拨号电话、留声机、老式台灯、绒面沙发等,也以鲜明的民国主题,成为不少游客争相同框的背景。

老街弥漫着酒香,同样也弥漫着“书香”。入驻在朝阳街的理想书店,入门处畅销书专区《图说烟台老洋房》《天局》《刺客列传》《飞行家》中既有本地文化、本土作家的代表作,亦有热映大片的小说原著,在书店啜一杯咖啡,看一本好书,让市民假期“慢生活”洋溢着浓郁的书香气。“虽然提前做了预案,但开业以来的人流量和消费,还是远远超出预期。”书店负责人潘婧华说。

在所城里十字大街,遍布街头的非遗展示,让市民有如置身一场流动的庙会。除去年味十足的面塑、彩塑、糖画、刺绣等,一幅幅记载着旧日所城样貌的钢笔画明信片,勾起市民和游客们的乡愁。画家冷永超笔下,旧时老屋的青砖黑瓦、寻常巷陌,老街上的木门、古树、牌匾,都在细腻笔触中得以充分呈现。而在所城里和光书店,依托原有的二进式院落进行功能划分,前台、阅读区和游乐区实现有效分隔同时,还特意用玻璃罩将建筑原有的黑色侧门完全保护,最大限度尊重和利用了建筑的原有形制。

特色展览、演艺活动持续上演

记者了解到,年初一起两大街区客流持续攀升,初一下午1时许,客流已接近日最大承载量的75%,为全力保障每一位进入街区的市民能够安全地游览体验,运营方根据国家、省市相关防疫管控政策及街区防控规定,对各入口实行限流,并根据现场实时情况对进入街区的客流进行管控。其中初一、初二两日开放时间截至当日下午15:00和17:00,初三起停止进入时间恢复为当日21:30。自2月9日开街以来,潮流空间、潮牌集合店、影像美学展、城市摄影作品展、米其林高端红酒品鉴会、所城老街非遗展演、烟台山近代建筑群沉浸式写生作品展览等特色展览、主题演艺活动等,持续在两大街区上演。

同时,围绕朝阳所城两街区开街,市文化和旅游局与蓝天集团共同发放近200万新春惠民消费券,优惠券在贰麻酒馆、荣祥海鲜、京煊涮肉等20余家商户均可使用。推出芝罘仙境古城文化游五条主题线路,让广大市民和就地过年群众,第一时间打卡烟台文旅新地标,见证百年老街时代新生,开启春节文旅生活新方式。今后,运营方将进一步加强街区整体格局的保护,在坚持“修旧如旧”的前提下,赋予街区更多的时尚功能,促进历史文化和现代元素融合,让历史街区真正“活”起来。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