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召开重点片区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议

2021-02-19 08:41:24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水母网2月19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春节假期期间,芝罘区召开重点片区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议,专题听取相关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举措,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重点片区全面开局、全速推进,迅速掀起全区新一轮开发建设新热潮。区委书记杨升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良作讲话。

在全面听取各重点片区指挥部相关工作后,杨升岩指出,全面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重点片区开发建设,不仅可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引入高端优质产业、扩大有效投资,还可以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升中心城区形象面貌,具有十分重大意义。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年城市更新任务很重、压力很大。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城市更新作为加快发展的主抓手,坚定信心、下足决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加快老旧区片拆迁改造、开发建设的步伐,不断优化城市功能形象。各相关街道、部门和指挥部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全面紧起来、动起来,头拱地、向前冲,卯足劲、抓落实,全力以赴加快重点片区开发建设,确保快出形象、快见成效。

杨升岩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量化时间节点,逐个目标分解到月、量化到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重点片区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梳理片区建设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瓶颈制约,集中精力靠上攻坚,下大力气破解难题,逐个环节研究举措,通过快速解决问题更好地推进工作。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围绕征迁、招商、建设等各项工作提速加力,能干多好干多好,能干多快干多快,全力推动重点片区全面起势、快速成势。

杨升岩指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体系,理清重点片区指挥部和属地街道、职能部门的责任,坚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配合、密切协作,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发挥好“督考一体”机制作用,持续加大日常督导、调度、通报、考核力度,坚持“周调度、月督考、季总结”制度,严督实考、红脸出汗,督促工作快速推进、按时完成节点任务。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强化各类要素保障,统筹解决好土地指标、资金保障、手续审批等问题,全力保障重点片区快速推进、早见成效。要进一步发扬“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大力推行任务目标清单化、督导考核全程化、考核奖惩刚性化“三化”机制,充分调动起各层面干部精气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李良强调,要坚持算大账、算总账、算长远账、算民生账,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加快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和老旧区片改造,依法依规、科学明确界定各方责任,确保不出问题。要坚持“安全第一、民生为本”,把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民生问题放在优先位置,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统筹做好基础设施规划等问题,为实现区域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认真落实市级“以水兴城、携河发展”战略,注重河道治理,坚持产城融合,强化招大引强,千方百计做好企业服务保障,为实现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会上,各重点片区指挥部围绕2021年工作打算依次进行了发言,相关指挥部指挥长作了补充发言。各相关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重点片区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