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健康发展 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2021-01-14 10:39:29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程俊



水母网1月14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程俊 摄影报道)2020年,区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扬应急“铁军”作风,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加快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坚决守住安全生产防线,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切实提升灾害事故防范救援能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切实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累计调拨各类口罩321万余只,各类防护服、隔离衣7.98万套,各类消杀用品62吨,测温设备5300余个,有力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区安委会先后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全年工作及重点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求。制定下发《关于印发芝罘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开展危险化学品集中整治行动,共排查问题327项。制定并印发“三年行动”总体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推动工作落实。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区累计派出各类检查组973个,检查企业4697家(次),查出隐患2830条,已整改2709条。对违法行为“零容忍”,根据群众举报查处非法经营、存储危化品案件2起,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坚持抓好日常执法监察,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区检查企业14285家(次),查处整改问题隐患5709处,立案25起,罚款76.46万元。建设完善应急避难场所,完成区体育场、西炮台公园等4处区属应急避难场所相关标识标牌等设施设备建设工作,并编制印发我区应急避难场所启动预案及对应的避难场所疏散方案。扎实开展“三到位”专项督查,共抽查我区16家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发现问题隐患50处,均已完成整改。加快推进应急指挥平台建设,目前完成主要功能模块逻辑搭建工作,初步实现云平台部署试运行。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共组织开展不同类型区级应急演练8场次,指导辖区内企业开展各种应急演练600余场次,参与及观摩人数约9000人。试点开展安全管家工作,引进山东工商学院安全管家团队,在黄务街道两家中小微企业开展安全管家试点服务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各街道园区配合在滨海广场演绎“安全生产月”主题灯光秀。同时,动员全区500多家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宣传,设置各类宣传栏等1400余个,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自身应急能力水平。

稳步推进防灾减灾示范区建设工作。成立区防灾减灾委员会,召开3次成员单位全体会议,对全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制定印发《创建全省综合防灾减灾示范县(市、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各单位责任分工。组织全区街道和部门开展17场集中宣传展示活动,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图册6万余份。组织全区中小学通过网上安全教育平台学习“2020年中小学生(幼儿)‘5.12’防灾减灾专题教育”,参与师生总数达6万余人次。完成白石、东山、奇山街道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建设。目前,我区已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完成综合减灾示范区的创建,珠玑社区也初步通过防灾减灾国家示范社区验收。加强防汛抗旱工作,全面开展防汛工作隐患摸排、整治工作。组织各街道园区、相关单位对我区水库、河道、塘坝、城区重点部位等进行全面摸排,针对摸排中发现的影响安全度汛的问题,逐个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共排查防汛隐患108处,完成整改99处。

应急管理工作常抓不懈。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在主要路口设立检查站,24小时值守,对进山人员逐一登记、严控火种。同时,强化宣传工作,印发各类森林防火宣传品共7种15.8万份,发送各类森防信息近11万余条。设立固定森林防火宣传牌和大型宣传牌500余个。共督查森林防火站462个(次),发现并督导整改各类问题隐患331个。在做好我区森防工作的同时,按照市森防指指令,积极支援周边县市区森林火情扑救,累计共派出森防支援队伍10批290余人次。统筹做好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拟定《全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实施方案》,对区级森防队伍的建队选址、营区建设、装备配备等事宜提出意见。召开全区森防队伍建设政策解读会,目前,区级森防专业队伍招录公告已面向社会发布,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