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芝罘区多社区开展暖冬走访慰问行动

2021-01-12 14:24:26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通讯员 刘萍 郭琳 赵雅琪 邢嘉文



水母网1月12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通讯员 刘萍 郭琳 赵雅琪 邢嘉文)连日来,我区受寒潮影响迎来降温降雪天气,为弘扬尊老敬老、互帮互助的中华传统美德,让辖区老人和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近日,我区多社区开展暖冬走访慰问行动,进一步增强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

辛庄社区工作人员和南山路派出所民警考虑到雪天路滑,社区残疾人和困难家庭成员出门不方便,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在分发防疫口罩工作中,采取上门送达的方式,将爱心口罩送到社区弱势群体家中。社区居民收到口罩后,表达了对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的感谢。工作人员还对弱势群体家庭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普及,叮嘱他们外出时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民警还为群众留下警民联系卡,遇到困难可以第一时间打电话求助。

烟台山社区开展“暖冬行动”,走进独居老人、低保户等困难群众家中,为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独居老人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仔细询问取暖设备,并叮嘱冬季要注意身体,出门一定要注意道路安全。

胜利路社区联合辖区“六联六促”单位积极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社区工作者带着温暖和关爱来到低保户家中,为他们送上生活日用品。通过关爱慰问活动的开展,社区党委实实在在地温暖和帮助了贫困家庭,充分体现了社会对困难群众的真切关怀,营造良好帮扶助困的社会环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中,用实际行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在寒冬掀起一股暖流。

中台社区党委心系辖区居民,组织网格员开展入户走访,为困难群众送上面粉、牛奶、鸡蛋等慰问品,把温暖和爱心“面对面、实打实”地送到他们的心坎上。暴雪期间,社区网格员带着暖冬物品上门看望楚凤六街空巢老人侯女士和社区低保户、空巢老人曹先生,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雪天路滑尽量少出门,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有问题随时给社区打电话,并仔细查看房屋的保暖情况,叮嘱其做好保暖、防寒准备。随后,社区网格员又来到低保困难家庭和困难儿童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及爱心企业烟台市杰诚绿化有限公司提供的困难群众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帮助解决生活困难。

官庄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辖区低保家庭,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低保家庭人员的身体和家庭状况,以及冬天御寒措施,叮嘱他们注意御寒保暖,同时倾听他们的心声和对社区工作的建议,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生活上有困难要及时与社区联系,社区党支部会第一时间协助解决,尽可能地给予他们关心、帮助。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