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加强巡查监控

2021-01-06 09:52:59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程俊



水母网1月6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程俊)元旦小长假期间,我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实行应急值守制度,加大执法检查和明查暗访力度,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巡查监控,深入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元旦佳节。元旦期间,我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节前,区安委办督促各街道和有关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节日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超前研判岁末年初本辖区、本行业领域事故规律特点和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抓实抓好工作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特别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依法依规推进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确保隐患治理、风险管控、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应急救援等工作落到实处。

节日期间,区应急管理局周密部署执法检查计划,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从源头消除隐患、防控风险、遏制事故。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薄弱点,扎实开展督导、调度、检查,推动工作措施和安全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聚焦重点行业领域,聚焦重点企业,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整治“屡禁不止、屡罚不改”问题,形成强力震慑效应。元旦期间,全区无安全生产事故,无森林火情。1月1日至1月3日,我区累计组织检查组98个,检查各类企业、单位243家,排查安全隐患101处,整改安全隐患100处。

严格执行节日期间信息报告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及时了解掌握本辖区、本部门、本行业领域安全情况,加强事故舆情监测、研判,按时汇报每天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按照规定做好安全生产举报受理及其他突发应急事件信息传达工作,确保各类事件得到及时妥善处理。各类安全生产专业救援队伍特别是消防救援队伍时刻保持应急状态,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灾种靠前驻防,细化落实应急预案、救援力量和物资装备,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行动、精准高效安全救援,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