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卢一男:全面落实好“城市更新行动”

2020-11-24 10:44:12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英成龙



水母网11月24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英成龙)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大举措,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为我国今后一个时期长远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

特别是《建议》中提出的“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与全市正在强力推进的“九大片区”建设高度契合,市委张术平书记明确指出,“‘十四五’期间,‘九大片区’建设仍是重点”。这无疑为已经全面起势的幸福新城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鼓舞了干劲!

全面落实好“城市更新行动”,就要始终把握“产城融合”的功能定位,做足“产业文章”。围绕幸福新城重点布局的“科创研发、医养健康、商贸服务、生态文旅”四大核心产业,坚持“规划引领招商、靶向配套政策”,着力在“招大商、引大资、进强企”上精准发力,洽谈引进的国际智云城等10个总投资562亿元的优质产业项目全部落地、全面启动。这些龙头项目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涵盖业态广、带动能力强,为幸福新城加速崛起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下步,将充分用好区位优势,主动对接“三核、三园、三区”的政策溢出效应,重点抓好产业引领,精准招引更多的大商强企参与开发建设,努力打造主导产业鲜明、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配套拉动的产业生态圈。

全面落实好“城市更新行动”,就要始终坚持“惠民利民”的首要目标,谋好“民生福祉”。开发改造的前幸福西区片,管理无序、环境恶劣,是中心城区高速发展和功能配套的留白。为此,市委市政府为改善民生痛下决心,以巨大的历史担当强势启动幸福新城建设,并以最高标准规划群众生活功能配套:突出抓好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在加快推进烟台一中新校区建设的同时,高标准制定配套中学、小学的设计方案,统筹规划学校布局,着力填补西部高品质基础教育的空白。全力抓好市民生活圈打造,在推进绿廊公园及附属场馆建设的基础上,继续密织路网结构,放大“河海资源”优势,对夹河、套子湾沿线进行全面提档升级,形成“生态宜居、功能完善、舒适便利”的大配套格局。

全面落实好“城市更新行动”,就要始终用好“项目带动”的强力引擎,对冲“下行压力”。今年以来,幸福新城聚焦项目带动,从年初开始就千方百计抓在谈项目落地、抓落地项目开工、抓续建项目复工,强势推动投资稳步增长。目前,片区内已开工项目达到22个、开工面积达到155万平方米,完成投资近60亿元,实际到位外资6000万美元,年底前到位外资将达到2亿美元,通过大片区综合开发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成效强势显现。

下步,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把握好“城市更新行动”的重大历史机遇,紧扣“中央活力区、烟台新都心”的功能定位,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以“战役级”规模拉开建设局面,早日把幸福新城打造成为彰显滨海特色的生态宜居新城、迸发创新创业活力的时尚产业新城和烟台北部璀璨耀眼的魅力品质新城。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