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南台社区聘任党员楼片长、红色网格员

2020-11-24 10:44:1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禛祎 通讯员 杨梦媛



水母网11月24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禛祎 通讯员 杨梦媛)城市升级和发展离不开抓好老旧小区改造这一环。为提升开放性老旧小区的环境品质,凤凰台街道南台社区创新开展老旧社区“微改造”,按照“党建引领、党员先行”的工作思路,聘任一批以党员为主的党员楼片长和红色网格员,与群众一起对老旧小区进行“微改造”,充分激发群众自治热情。

凤凰台一街4-11单元属于南台社区一个无物业管理的开放式老旧小区,多年来私搭乱建、停车难、乱“飞线”等问题一直困扰周围居民。如今,这里彻底“改头换面”,停车位整齐有序,隔离桩和道闸杆安全规范,曾经处处可见的乱“飞线”也消失不见了。这一切变化归功于社区聘任的党员楼片长和红色网格员,在他们的带领下充分激发了社区党员群众自治热情,积极投身家园美化和社区建设工作。

来自社区“双报到”单位党员王育杰就是其中一员。担任党员楼片长和红色网格员后,他联系协调附近8个单元的党员楼片长、红色网格员和群众代表,定期组织召开小区“微改造”讨论会议,广泛征集周边群众对小区改造的需求。在解决人力、物力方面,附近居民积极响应社区党委号召,出钱出力,不仅共同解决了安装小区道闸杆、隔离桩、爱心扶手等资金问题,还将改造施工和后期维护管理的人工费用降至最低。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凤凰台一街4-11单元小区“微改造”最终圆满完成。

此次老旧小区“微改造”解决了小区居民生活中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有效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提高了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周围居民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以前不管大事小情都要找社区,现在有些事,大家聚在一起一商量,在楼片长这里就能得到解决,邻里之间的关系也更加和睦了。”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新建住宅小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相比之下一些老旧小区就显得黯然失色,各种民生问题给群众生活带来许多不便,群众迫切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快改变这种状况。为此,南台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加大引导培育力度,培养了一批乐于助人、善于做事的党员楼片长和红色网格员,充分发挥他们“信息员”“宣传员”“管理员”“组织员”等多重作用,进一步探索“党建引领、社区引导、党员先行、居民参与”的城市基层社区治理模式,为形成社区居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良好氛围奠定基础。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