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工信局点燃“党建+”三引擎

2020-11-24 10:44:1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1月24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通讯员 彤彤)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素质能力,打造全区党建模范机关,区工信局坚持党建领航,高扬先锋旗,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争一流,打造模范机关创建动力输出源,努力建设成为“学习型、担当型、效能型、创新型、活力型”模范机关。

点燃“党建+机关精神文化建设引擎”,形成一体推进格局

通过加强政治学习和政治教育,加强人文环境和精神文明建设,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机关风气,推动全体机关干部思想融合、目标统一、行动同频。搭建机关精神文化学习阵地。每月第一个周四下午开设“理论微课堂”,促进机关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创新机关精神文化活动载体。紧扣七一建党节、十九届五中全会等重大时间节点,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加强机关干部精神风貌建设,激发内在活力、工作热情。优化作风建设强化宗旨意识。以“加强作风建设,弘扬实干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作风建设之我见”征文活动,利用“智造芝罘”微信公众号依次刊发,在全局营造弘扬正气、倡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点燃“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引擎”,提高机关干部素质能力

根据各层次干部年龄及能力特点,分类开展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组织实施“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贯通式培训锻炼,着力培养“关键时候冲得上、打得赢”的干部队伍。领导干部立目标、当头雁。以学促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每月进行中心组理论学习,不断更新完善政治理论和综合业务知识体系;以会促干,每月召开局党组和机关党委会议,集体研究,统一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中层干部压重担、当骨干。建立中层干部定期谈心谈话机制,全方位掌握中层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建立股级干部列席领导干部周五工作例会制度,既学习工作经验,又有助于打破科室间的信息壁垒,凝聚合力;成立“腾笼换鸟改革攻坚”和“惠企先锋党建品牌提升”两大工作专班,钻研业务,提升能力。年轻干部强历练、当头兵。师徒结对重点培养,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灵活结成9对师徒对子,确定年度9个重点突破项目,师傅手把手、面对面传授工作经验、工作方法,帮助年轻干部尽快成长成熟。

点燃“党建+惠企先锋品牌建设引擎”,提升机关工作效能

做好创建工作,关键在于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和业务工作水平。区工信局以“惠企先锋”党建品牌建设为依托,进一步丰富服务资源、拓展服务覆盖面、提升服务质量、增强服务实效。探索构建横纵贯通网格化服务体系。横向:线下通过5支“惠企先锋”服务队链接西部启航联盟单位,打通部门壁垒,不断增强“惠企先锋”服务队力量;线上依托“芝罘企业云”平台链接60余个部门单位,为企业诉求反映和解决开辟绿色通道。纵向:对上积极了解第一手信息,对下建立“党建+网格化”服务机制,将街道划分四大网格,4支“惠企先锋”服务队一对一分包服务,实施行业党建贯穿网格化服务,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开处方、送政策。以“惠企先锋”服务队、“惠企先锋”志愿服务队为纽带开展为企、助企、惠企活动。举办“数智芝罘·工业互联”赋能产业升级暨惠企先锋系列活动,着力提高“惠企先锋”服务队服务意识,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合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惠企先锋”党建品牌助力中心业务工作硕果累累。加快推进工业新一轮“腾笼换鸟”,明确腾笼换鸟的主攻方向和行动计划;帮助10家企业争取奖补资金2300余万元,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助力企业发展。

创建模范机关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下一步,区工信局将进一步抬升标杆、加压奋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