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容缺信封”努力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2020-10-29 12:25:5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0月29日讯(通信员 张天成)“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审批模式,材料不齐也不用再跑一趟,用这个小信封就能免费把缺失的材料直接寄到窗口,真是太方便了,谢谢你们!”夏先生说。

夏先生是烟台赛豪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这天他来到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公司住所变更业务,到现场才发现忘带住所承诺书,正当他发愁要再跑一趟时,窗口工作人员递上了一个信封,并对夏先生说:“您的其他材料都全了,住所承诺书属于可容缺材料,您可以直接用这个信封免费快递过来,就不用再跑一趟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夏先生带着填好的信封满意地离开了。

“来回跑”“跑多次”是制约办事企业和群众满意度提升的“中梗阻”问题。为构建简约高效的行政审批模式,打通为民服务“堵点”,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思维,积极探索,寻求容缺受理和邮寄双向免费服务的最佳结合点,推出“容缺信封”服务机制,在事项核心要件齐全、次要材料缺失的情况下,申请人做出书面承诺后即可实行容缺受理,窗口工作人员会将一次性告知单、参考模板等资料装入“容缺信封”内,待申请人将已容缺的材料通过“容缺信封”补齐补正后,再次使用“容缺信封”邮寄至办事群众手中,形成“信封发放—材料回寄—证照发放”的完整闭环,实现了“时间成本”和“政务成本”“双降”。

目前,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已实现涉企事项100%容缺受理,263项事项申请材料可容缺率达33%,自实施以来,发放“容缺信封”400多个,平均缩短群众办事时间85%以上。“容缺信封”的使用,变“企业跑”“群众跑”为“政府跑”“快递跑”,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获得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