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法院开展护民生专项执行行动

2020-10-27 15:33:54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代二丽 宫小荃



水母网10月27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代二丽 宫小荃近日,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市法院统一开展突击执行行动,区人民法院吹响集中执行攻坚号角,开展对涉民生案件的突击执行,并特邀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到场见证执行过程。执行局65名干警兵分八路,奔赴芝罘区、莱山区、福山区等多地围堵被执行人,当日共拘传14人,实际执结6件,和解11件,执行到位金额37.1万元。

怀疑身份 被执行人竟报警

胡某、王某因透支王某某、张某信用卡,一直拖欠未还,被王某某、张某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胡某、王某仍未履行,王某某、张某申请强制执行。

当天凌晨5时许,执行干警来到胡某、王某家中,向其出示证件并讲明来意后,女主人表示要穿衣服,让执行干警在外等候。没想到,当执行干警退出后,其随即将家门反锁,称无法确定干警身份,扬言要报警。执行干警在门外向其摆事实、讲道理,其仍不开门。正当执行干警准备联系开锁人员开锁时,接到报警的民警赶到现场,民警经现场沟通,被执行人这才打开家门,当即被拘传回法院。目前,双方当事人正自行协商还款方案,协商不成将对被执行人名下房产进行拍卖。

问路偶遇 4000余元欠款当场执结

2016年7月,申请执行人鲁某和被执行人李某签订《借款协议》,约定借款3.58万元,分12期还清。后李某向鲁某转账支付了大部分借款,剩余4064.65元迟迟未偿付。鲁某多次索要无果,遂向法院起诉。法院经审理判决被执行人李某履行还款义务,但李某仍拒不履行,该案转入执行程序。

本案属于小额标的案件,且被执行人李某自己名下有公司,承办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向他释法明理,让他尽快还钱。李某言语间也十分配合,但就是拖时间。

近日,承办法官再度联系李某,却不接电话、不回信息,跟法官玩起“失踪”。

当日凌晨,承办法官所在团队一行五人驱车来到被执行人所在小区,由于时间尚早,路上行人不多,执行干警逢人便问路。没想到,被问路的市民得知法官要找李某时,竟提出想看案卷。执行法官当即警觉,经核对身份,该市民正是被执行人李某,承办法官当即将其拘传。

李某在路上悔不当初,说公司最近资金周转困难,本想月底给钱,没想到“碰巧”遇上前来突击执行的法官。回法院后,李某当场联系公司会计,把剩余欠款连同迟延履行的债务利息、执行费等,共计4623.25元打入法院账户,本案当场执结。

妻子掩护 丈夫卧室“躲猫猫”

为解决申请执行人刘某与被执行人孙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干警一行早早来到孙某家中。孙某的妻子王某开门后,称孙某在乳山,且他们已离婚,二人的共同房产已协议归其所有,与孙某无关。执行干警向王某耐心释法明理,称其离婚协议约定不能对抗法院的强制执行,若孙某无法偿还债务,法院将拍卖其夫妻共同房产。

在此期间,刘法官注意到王某眼神闪躲、言语含糊,便称要对房屋设施拍照,以备房屋拍卖之用。这时,王某强行阻拦,并在次卧门口阻止执行干警进入。

执行干警将次卧门打开,发现躲在屋内的孙某,遂将其拘传带回法院。目前,双方当事人正自行协商还款方案,协商不成将拍卖房产。

近日,最高院部署在全国法院集中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其权益。下一步,区人民法院将积极响应最高院的部署和号召,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加大五类案件,包括涉黑恶刑事涉财执行案件、职务犯罪刑事涉财执行案件、涉民生案件等的执行力度,打通公平正义实现的“最后一公里”。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