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全市首个街道商会在芝罘区批复成立

2020-10-27 15:33:54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华炅



水母网10月27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华炅)近日,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大力支持和耐心指导下,经过两个多月的充分酝酿和筹备,全市第一个街道性质的行业商会——芝罘区东山街道商会正式登记成立。街道商会的成立,将着眼于打造精准化服务企业的新平台,探索优化街区营商环境的新路径,建设成为政府沟通企业的桥梁,成为街道开展企业服务的新抓手,成为企业间开展交流互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纽带。

东山街道商会是在东山街道辖区内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企业、团体以及个人自愿结成的,以联系和服务辖区内非公有制经济企业,为芝罘区及东山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其会员涉及芝罘区餐饮、医疗、服装百货、房地产评估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在筹备商会期间,所需材料与文件数量繁多,法定申请材料有23项,由于申请人年事已高且不熟悉网办操作,导致申请信息迟迟提交不上,使得商会成立等各项工作进展缓慢,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科窗口工作人员在了解到申请人困难后,专门为其提供“一对一”服务,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将每一个操作步骤通过电脑演示给当事人,并且逐项帮助其整理申请材料,经过一天的悉心指导,最终每个流程与环节一次性审核通过,热情的服务态度和高效的办事效率受到商会好评和感谢,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服务零距离”。

东山街道商会的成立,不仅让东山街道辖区企业家拥有了学习交流、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桥梁纽带,更为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交流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今后必将在促进东山街道辖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

目前,在东山街道商会成立的示范作用下,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指导、帮扶和培育下,全区正在筹建的街道商会还有5家,这些街道商会的成立必将成为企业联系政府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政府规范行业和企业的有效抓手,未来在服务我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