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白石街道成立“民声110”处控中心

2020-10-27 15:08:54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禛祎 通讯员 汤建军



水母网10月27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禛祎 通讯员 汤建军)今年,白石街道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结合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将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应急中心、综治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四个部门融合为“民声110”处控中心,上下协同、相互配合、相互支持、有问必回,在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指数、提升民生福祉方面再发力、再创新。

街道抽调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党政办公室4名骨干力量建立工作小组,加大组织和人员保障力度,对群众诉求统一接收回复,增添处控中心工作室,提供独立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便捷性,进一步增加工作实效。白石街道整合12345、民意通、89000等多个线上平台,实行“接单受理——分析研判——派发处置——跟踪督办——办结归档”五步闭环操作,认真抓好“民声110”工作。组建“民声110”处控中心,派1名班子成员带头,书记主任分别授权,第一时间承接、全程跟踪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规划部署和工作机制,确保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落实。

近日,“民声110”处控中心接到民意通平台反馈的民生诉求,辖区有一户残疾人家庭,一家三口居住在30平方米的房子里,丈夫是一级肢体残疾,儿子是二级精神残疾,至今家中未安暖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处控中心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上门走访查看该残疾家庭实际情况和生活需求。同时,积极联系500供热公司得知,今年的暖气安装报名时间已于8月底截止,该残疾家庭已错过报名安装时间,工作人员再次协调500供热公司,最终500同意为其安装暖气。由于该残疾家庭现住房屋为租赁性质,500供热公司需要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才能安装。为帮助他们尽快完成暖气安装不影响冬季供暖,街道及时协调房屋产权单位石油公司,石油公司为其办理相关证明,现在暖气已顺利安装完成。

据了解,自处控中心成立以来,共受理有效民生诉求381件,成功解决367件,群众满意度达到96.3%,诉求回复率100%。每月对所有诉求进行分析总结,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交办并督促相关科室完善相关工作的处理机制,加大同类问题的处理力度,从根本上减少群众投诉。同时,白石街道及时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用LED播放宣传标语,通过各类媒体,进一步加强对“民声110”工作的宣传。对民生诉求受理情况进行自查总结,整理成为回复样板,避免相同问题多次批转,提升办结效率,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