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芝罘区民生服务中心急百姓之所急 办结率达90%以上

2020-10-27 15:00:55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禛祎 通讯员 吴爽



水母网10月27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禛祎 通讯员 吴爽)9月,芝罘区民生服务中心89000收到垃圾处理问题、老旧小区改造、圈占绿地等36条民生线索,通过交办对接后,问题一一得到解决,办结率达到90%以上。

及时砍伐危树消除隐患

9月中旬,89000接到居民反映,称上山路50号门前有一棵大树要倒了。区园林养护中心、住建局立即响应,第一时间安排技术人员查验现场。经区住建局物业科落实,老旧开放小区内部树木问题由街道管理,外部树木由市政养护部门管理。9月底,树木已被砍伐,隐患消除。

居民于女士反映,白石村白夏街垃圾箱漏臭水。区环卫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现场落实,发现4个垃圾桶存在问题,9月16日之前全部更换完毕。区环卫中心表示,将对该点位重点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居民王先生反映,宏达市场南门有个垃圾箱清理不及时,臭味难闻,希望能及时清理。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区环卫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根据该点位实际情况,安排一日两次清运,并做到车走地净,保证垃圾桶不满溢,桶外无撒落。下一步,区环卫中心将加强对该点位的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整改台账”统起百姓琐事

为使反馈更规范、整改更高效,区民生服务中心89000在舆论监督整改和反馈过程中,对所有涉及本部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信息统筹,打造“整改台账”,积极探索一套有效的整改处置新程序。

今年6月以来,垃圾处理、违法建筑、圈占绿地等许多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成为投诉热点,这些问题大多与城市管理和综合整治部门的职责相关,且具有问题多、原因杂、历时长、处理难等特点。为了更好地为百姓解决这些“琐事”,区民生服务中心89000通过“一单通达”,实现了在热线大数据支撑下的扁平化管理,让市民诉求第一时间抵达基层办理单位、紧急事件第一时间得到处置,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市民和承办单位少跑腿,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区89000民生服务中心李进鹏介绍,在接到转交问题后,他们会在当日将问题梳理清楚,按管辖范围转给职能部门和办事处。“每个问题一个工单,每个工单都要求写清楚办理情况和反馈情况。”李进鹏说,每个工单的办结限时为5天,5天没有办理好的,会专人督办。同时,为了对整改情况有更全面的引导和监管,我区各部门每周都有专人积极跟进、逐个梳理,形成“整改台账”,确保整改高效。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