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召开居民区、改制公司专项治理工作调度会议

2020-10-26 10:15:2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0月26日讯10月21日上午,我区召开居民区、改制公司专项治理工作调度会议,专题调度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杨升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德胜主持会议。区领导姜雪宁、卢一男、蔡浩礼,相关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居民区、改制公司专项治理各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杨升岩指出,开展居民区、改制公司专项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补齐发展短板、推动全区跨越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化解村居债务风险、实现健康良性发展的有力抓手,是持续改善民生、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坚强保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充分认识专项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拿出过硬措施,聚焦问题、靶向用力,推动居民区管理不断迈向规范化。

杨升岩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聚焦薄弱环节精准用力,确保实现规范健康发展。要突出抓好规范化管理,重点狠抓党务、居务、“三资”规范管理,细化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每项工作有章可循、规范操作。要精准开展清查审计,严格落实各项审计要求,及时发现问题,跟踪做好整改。要全面开展专项巡察,将城郊居民区全部纳入巡察范围,深挖细查、逐项查摆、限期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执纪问责,加大问题线索的调查核实力度,查处通报一批违纪违法案例,形成有力的震慑效应。

杨升岩指出,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持续壮大村居集体经济。要强化棚户区改造对集体经济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加大棚改推进力度,高效利用棚改腾出的土地和资源,引进落户一批产业龙头项目和行业领军企业,带动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大力培育发展特色产业,聚焦居民区区位和原有产业优势,精准实施“双招双引”,带动相关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扩大提升居民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效,重点实施居级集体经济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分类指导,找准发展路子,推动集体经济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快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配齐配强居民区“两委”班子,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考核激励,每年评选一批村居“担当作为好书记”“干事创业好班子”,激发“两委”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杨升岩强调,要加强联动、密切配合,凝聚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全力加快专项治理工作步伐。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细化分解各项目标任务,拿出务实有效的配套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快速突破、取得实效。各相关街道园区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落实专门力量具体抓,一刻不停地向前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专项治理工作。

王德胜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坚决扛起主体责任,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形成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坚持倒排工期,坚决完成专项治理各项任务目标,确保取得可检验、可评判的实效;要坚持双“管”齐下,通过规范建设“管活管强”居民区、改制公司,使之走上依法依规、成熟壮大的发展道路,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

会上,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区农业农村局、区审计局作了表态发言。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