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多所学校举行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2020-10-26 10:10:14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思言 肖肖 惠娟



水母网10月26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思言 肖肖 惠娟)今年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为更好地激发少先队员对党、对少先队的热爱,南山路小学、毓璜顶小学、珠玑小学、祥发小学等结合各自特色,举行了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近日,毓璜顶小学举行了“点亮旗帜上那颗星”主题队日活动暨二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当天下午,准备入队的二年级五班的同学们站在国旗下,手中托举着红领巾,心中无比激动。入队仪式在雄壮有力的《少先队出旗曲》中拉开序幕,新队员们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信心和决心。入队仪式上,学校领导、少先队辅导员、高年级少先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共同见证他们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组织建设,少先队珠玑小学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少先队珠玑小学第四届工作委员会委员、少先队珠玑小学第十三届大队委员会委员,13名新当选的大队委员宣誓就职。一条杠杠,一份责任,相信新一届大队委员会将履行承诺,服务好队员,让珠玑小学的少先队充满活力。

鲁峰小学举行了以“高举队旗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第四次少代会暨2019级新队员入队活动,学校党支部以“党建带团队建设、团队建设促党建,党团队同心建”的工作思路,树立先锋大旗,达到党建铸魂育人效果。

集中入队仪式、国旗下的演讲、红歌礼赞新时代……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激发少先队员的爱国热情。下一步,我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将继续深植爱国主义文化,践行、传承家国情怀,将爱国主义的种子根植在少先队员内心。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