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只楚街道加大《民法典》学习宣传

2020-10-26 09:54:29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晓娜 通讯员 兴军



水母网10月26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晓娜 通讯员 兴军)为深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只楚街道通过多种形式,营造出善学善用的良好学习氛围。

《民法典》公布后,只楚街道第一时间将《民法典》列入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内容,为领导干部配发《民法典》学习材料,并邀请律师以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民法典》解读,全面树牢法治思维。同时,司法所组织机关干部观看《民法典》公开课,系统学习《民法典》的特色及《民法典》制定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全面增强领导干部对《民法典》的认识和了解。

只楚司法所整理好《民法典》相关宣传内容后,通过各社区、居民区法治文化宣传阵地进行张贴展示,升级打造法治文化墙,对居民进行潜移默化的普法宣传教育。同时,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利用微信等通讯工具,主动将《民法典》学习内容推送给辖区居民,开展交流学习,提升活跃度,增强学习效果,鼓励居民及时参加全区普法办组织的《民法典》宣讲活动。

只楚街道利用集市和招聘会等机会增设摊位,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对居民关注的热点话题,予以解疑释惑,真正使《民法典》走进居民心中。截至目前,各居民区(社区)悬挂《民法典》宣传横幅50余条、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30余处,全面提升扩大《民法典》的影响力。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