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山河福地”只楚片区再添红色地标

2020-10-19 14:55:40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荆浩



水母网10月19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荆浩 摄影报道)10月15日上午,“六区中心·山河福地”的只楚片区再添红色地标,只楚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省委“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组、区直部门相关领导、街道机关干部、社区书记和部分文艺团体代表共约60余人出席仪式。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崭新建成的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位于辖区人口集中居住区的中心地段,与正在紧锣密鼓推进的正大商业综合体隔街相望,将来这一区域将成为只楚片区经济、文化、教育的核心区。中心的正式启用,圆了辖区党员群众多年以来望之深、盼之切的红色家园梦,标志着只楚街道基层党建“阵地盲区”和“真空地带”的时代正式终结。

中心外墙设计造型受“红船”启发,寓意着在红船精神指引下,不忘前行初心,牢记为民使命。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的活动中心,分为两层四大功能区,借助“1+10”基层党建共治体的资源优势,市区两级相关职能部门、群团组织、专业服务机构和社会组织等各类资源全部进驻。一层功能区主要涵盖图书阅览、文体活动、社会组织孵化、志愿服务、便民代办、就业创业服务、智慧生活等内容,二层功能区主要涵盖市民宣教、青少年活动、学能教育培训等内容。

“心里面是真亮堂,这是为老百姓办了件大实事”“在这么大的舞蹈室里排练,就跟做梦一样”……实地看到如此敞亮气派、功能齐全的红色阵地,在场党员和群众难掩喜悦,感慨不已。

据悉,2019年以来,面对辖区党群活动阵地“一片空白”的现实难题,只楚街道党工委把民生福祉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不断加大刚性投入,重塑为民服务品牌,先后投资600余万元对18个村居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改造升级,同时坚持高点定位、长远谋划,借助棚改,规划在最好地段预留充足面积的党群服务中心,确保未来在宣传、教育、展示的基础上,不断丰富文化、便民、医疗、教育、法律咨询等与党员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内容,让真挚的为民情怀转化为广大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福祉。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