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开展固体饮料等食品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2020-10-19 14:35:07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陈璐 姿如



水母网10月19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全区食品安全环境稳定,近期,芝罘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专项检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特殊形态或包装形式的食品非法添加、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对辖区企业名称中含有“生物”“科技”“医药”“营养”等字样,获证类别为饮料、糖果、果冻、代用茶、茶制品、其他酒、蜜饯、水果制品、水产制品和其他食品的生产者及委托生产者,开展监督检查和抽检监测,着力解决群众关注度高的食品安全问题,进一步规范食品企业生产和市场销售行为,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此次检查整治行动以相关食品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为主要对象,重点整治四个方面的行为。

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或超出许可范围,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生产经营未按规定注册、备案的特殊食品。生产经营非法添加非食品原料、非食用物质、药品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食品。食品标签、说明书明示或暗示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及保健功能,利用包括广告、会议、讲座、健康咨询在内的任何方式,对食品进行虚假宣传。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话营销、直销等方式违法营销食品,将普通食品与特殊食品混放销售、以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销售等违规销售行为。

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流通科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对辖区整治对象进行全面梳理,深入企业加工现场,对生产负责人进行一对一谈话,填写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掌握产品名称、执行标准、原料使用等情况。重点检查企业是否超许可范围生产经营,原料是否合法合规,采购、投料等记录是否真实,是否非法添加,标签标识是否虚假,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同时,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质检所对监管对象加大抽检监测力度,对整治对象的产品进行了4批次抽检,重点检验是否非法添加咖啡因、双醋酚丁、匹克硫酸钠、麻黄碱、伪麻黄碱、酚酞、西地那非、育亨宾、布洛芬、盐酸二甲双胍、γ-羟基丁酸等药品、非食用物质以及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经检验,辖区内暂未发现非法生产压片糖果、代用茶等特殊形态或包装形式的食品。

下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确保食品生产环节的有序安全,为公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