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市文联文艺讲师团成立暨芝罘首场讲座在芝罘区举行

2020-10-13 14:34:34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水母网10月13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雯豪 摄影报道)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推动文艺志愿服务由“送文化”向“种文化”转型,昨日上午,“烟台市文联文艺讲师团成立暨芝罘首场讲座”在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举行。

活动现场,为文艺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随后,来自市舞蹈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的讲师团成员,分别在大海阳社区、毓西社区、南通社区,围绕不同主题同步开启首场讲座,为市民送去一场文化大餐。

市文联相关领导表示,组建烟台市文联文艺讲师团,是创新思维、整合资源,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培育人才、壮大队伍、推进我市文艺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路径。文艺讲师团的成立,对于团结凝聚全市文艺志愿者,打通文艺惠民“最后一公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烟台市文联文艺讲师团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使艺术家与最基层的文艺骨干实现“无缝对接”,进行面对面交流。通过采取“群众点单、文联派单、艺术家接单、受众评单”的模式,寓“种”于“送”,“送”“种”结合,推动文艺志愿服务由“送文化”向“种文化”转型,培养基层文艺骨干成为文艺活动的主体,为基层留下带不走的文艺骨干,最终实现基层群众文艺活动自我运转,全力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区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区作为烟台的中心城区,文化底蕴深厚,文艺人才聚集。各类作品在全市文艺创作奖及今年的抗击新冠疫情、复工复产主题文艺创作评奖中,多次多人获奖,获奖数量层次在全市名列前茅,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发挥了抒发民情、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把讲师团成立的启动仪式和首场讲座,安排在我区举办,这是对我区文艺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是对我区文艺人才培养和文化强区建设的最大推动和支持。

近年来,我区以“文联万家 艺润芝罘”为主题,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各类艺术像雨水一样,点滴润泽芝罘大地,让芝罘承载起更多诗意和文化。通过此次文艺讲师团的成立,可以团结引导好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为推动芝罘文艺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率先走在前列做出更大贡献。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