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打造营商环境“助推器”

2020-09-22 14:19:52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鹏飞



image.png

水母网9月22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鹏飞 摄影报道)近日,一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及知识产权政策宣讲会在区市场监管局如期举行。一系列惠企政策和对接方法,有效助力企业解决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区市场监管局围绕知识产权发展专项资金管理相关政策以及知识产权融资普惠性政策,引导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进行质押融资,将‘知产’变‘资产’,争取创造更大价值。”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可以通过单纯的专利进行质押,获得300万元以内的质押额度,同时可以享受到省里60%的贴息,还有省区两级专利评估费100%的补贴,企业既获得了贷款,也降低了融资成本。同时,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银行机构,为企业量身定制知识产权运用方案,精准推送质押融资相关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全面拓宽融资渠道。

今年以来,我区牢牢把握知识产权保护培育这一关键点,不断释放政策红利,强化知识产权服务能力,走出一条具有芝罘特色的产权助企道路,打造全区营商环境的“助推器”“加速器”。

落实激励政策,推进知识产权引导工作。落实连续性财政投入引导机制,组织实施了芝罘区专利资助工作,汇总专利权发放资助资金748856元;完成山东省2020年第一批专利申报材料的审核、汇总、系统录入工作,共有110件授权发明专利申报资助,为我区企业、高等院校争取省财政支持22万元。针对原知识产权资助政策到期,联合区财政局制定下发《关于印发<烟台市芝罘区知识产权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进一步对全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服务起到更加有效的激励作用。

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增强综合运用能力。截至目前,我区发明申请量378件,发明专利授权117件,发明申请量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2.5%。积极帮助烟台三环锁业有限公司入围2020年烟台市专利导航项目,争取市级项目资金10万元;组织东方电子、黑尚莓、信友新材料参加山东省组织的新高赛项目;组织张裕葡萄酒、明威海参等11家单位,按照地理标志使用的最新要求,进行统一换标;组织辖区13家单位完成2020年度全国专利调查工作。

加强服务,扩展企业融资渠道。组织全区20余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代理机构,对我区知识产权拟定新政策征求意见,对质押融资工作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困难,寻找解决方案。依托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资助政策,推动烟台信友新材料有限公司、烟台融窗太阳能有限公司,利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办理贷款1360万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强化执法保护,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查办知识产权类案件15起,处置各类涉传事项3起。其中商标案件立案4起,结案7起,涉案金额1300余万元,罚没款8400元,涉及加拿大鹅、梦之蓝、海之蓝等知名商标。对恶意抢注“火神山”“雷神山”商标申请人进行处罚,这是《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发布后,市场监管部门首次依规对商标申请人做出的行政处罚。此外,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对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烟台分公司涉嫌销售专利标识标记不规范行为进行查处,共查办案件8起。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