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电动车上牌进社区助力安全出行

2020-08-06 10:25:5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8月6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倩倩 芸芸)为规范电动车管理,增强社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连日来,两社区开展电动车上牌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电动车挂牌服务。

7月17日,盛世社区与交警二大队联合,在开元盛世小区北门开展电动车上牌进社区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要求,协助交警部门为前来挂牌的居民进行资料审核填报、车辆查验拍照等,挂牌工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期间,工作人员还耐心解答居民疑问,宣传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及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向居民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以及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安全带的重大意义,大力倡导文明出行的新理念、新风尚,有力增强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活动有利于促进电动车规范管理的实施,带动居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对整治交通乱象起到良好成效。

7月15日,交警二大队在只楚街道辰源雅景小区设立上牌登记服务点,为社区居民提供电动车挂牌服务。东南哨社区居委会以电动车挂牌为契机,加大文明出行宣传力度,积极向居民开展电动车挂牌登记和非机动车文明出行宣传。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协助交警二大队工作人员,向居民提供登记注册流程,提醒居民备齐电动自行车登记所需材料,交警耐心为居民登记挂牌解答疑问,同时提醒车主严格按照“靠右行、有牌证、不超标、不改造”等管理规定上路行驶。

目前,东南哨社区正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不断加大文明素质提升力度,重点开展文明出行、文明健康、文明用语等系列活动。通过电动车挂牌便民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对电动车挂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推动电动车挂牌工作的顺利开展,而且加深了居民对电动车骑行上路有关规定的认知和了解,增强了电动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活动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