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新桥西社区青少年争当“阅读小达人”

2020-08-06 10:25:5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8月6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禛祎 通讯员 姜春晖)近日,新桥西社区联合华英幼儿园、新桥幼儿园开展“五联先锋”第二届“我是阅读小达人”打卡颁奖活动,邀请辖区20余个家庭参与活动。

自6月启动阅读打卡活动以来,家长与孩子一起阅读社区发放的书目,并在朋友圈发读书小视频连续打卡一个月,督促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和阅读习惯。近日,社区工作人员对前期参与活动的青少年阅读打卡次数和阅读书目数量进行了统计和排名,并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在第二届“我是阅读小达人”打卡颁奖活动上为青少年进行颁奖,也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线上阅读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经过家长和小朋友一个月的坚持努力,小朋友们的阅读量和识字量有了显著提高,从最开始阅读时的一字一顿到后来的流利阅读,家长在陪伴孩子阅读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孩子的进步,收获了亲子阅读的快乐。获得第一名的付瑶小朋友,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打卡阅读了8本书。颁奖仪式上,其他家长也纷纷表示,平时对孩子的陪伴较少,仅限于完成学校作业。社区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发放不同的阅读书目,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亲子共同阅读的过程中也拉近了关系,希望社区能多多开展类似活动。

下步,新桥西社区将全面开放社区图书角,为辖区儿童免费提供书籍借阅。同时,号召居民通过捐书、图书漂流等方式,让家中闲置书籍实现“良性循环”,逐步完善社区图书角,涵盖老、中、青等多个年龄段,丰富图书种类和数量,在辖区掀起全民阅读的氛围,构建爱读书、读好书的新时代文明社区。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