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奇山街道“三个主动”坚决打赢文明创城攻坚战

2020-08-06 10:25:5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8月6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禛祎 通讯员 张梓钰)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决战时刻和冲刺阶段,奇山街道针对辖区创城工作的不足和短板,主动谋划、主动提升、主动推进,在宣传氛围营造、基础设施修缮、环境卫生整治、违规占道经营、未成年人活动开展等方面下大功夫整改,努力打造更加和谐有序的居住环境,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文明氛围营造上“主动谋划”

抓好公益广告重点点位,对辖区公益广告现状进行仔细摸排,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交叉口为重点,加强公益广告覆盖,对日久褪色、陈旧破损的进行集中更换;以社区为圆心,在显著位置精心制作15分钟生活圈指示牌。前期共更换、增加公益广告刊板450余处、喷绘布300余处,最大限度做到“抬眼文明,拐弯见景”。

宣传阵地方面,街道组织对8个社区现有的60块宣传栏进行主动修缮和内容更换,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融入到居民生活中;通过打造主题宣传街、手绘公益墙等多种形式,创作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接受方式和欣赏习惯相契合的自创公益广告作品,实现“驻足皆风景”,让公益广告人人乐见。

街道广泛动员辖区102家企业、门头网点,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创城标语,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宣传册,倡导居民树立“文明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良好理念;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社区网格联络群,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知识。

在设施环境整改上“主动提升”

基础设施方面,街道组织“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定期对健身器材进行清理,保证辖区体育活动点正常使用;针对路面硬化、平整,无明显坑洼积水,垃圾清运及时、分类收集的标准,街道主动想办法整改到位,目前已修补路面破损32处;针对垃圾桶问题,主动对接区环卫部门及时整改,为清理后的垃圾桶重新刷漆涂色、贴上垃圾分类标识,充分利用电表箱等设施,手绘文明创城彩图20余处。

街道从增强居民幸福感出发,自4月份起在各社区开展“社情民意”征集活动,目前共征集125条,整改62条;同时,将“圆桌议事会”开进社区网格,网格长、党员、网格议事员和居民代表定期围坐一起,讨论社区大情小事,将“议事亭”作为收集群众需求和智慧的场所。

针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无乱扔杂物、随地吐痰等现象,5月起,街道组织开展“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百日攻坚行动,对环境卫生加大保洁和巡查力度,组织综合执法中队、爱卫会联合物业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共整治问题118处;针对辖区树木挡光问题,及时进行枯死树木清理和挡光树枝修剪,累计伐树67棵,修剪41棵。

在居民素质提升上“主动推进”

街道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争当文明市民”“告别陋习树新风、走向文明见行动”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居民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街道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组织各种健康向上的文艺演出活动30多场次,不断提高群众的文化修养和审美情趣,努力营造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社区文化氛围。

针对设有家长学校等家庭教育场所,街道充分依托红色小院、道德讲堂等阵地,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思想道德宣讲。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辖区群众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聚焦文化熏陶,积极开展“文明家庭”“文明楼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评比活动。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