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奇山街道实施新任纪检干部培养计划

2020-07-02 10:46:0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2日讯(YMG记者 禛祎 通讯员 刘中强)近日,奇山街道纪工委为一名新任纪检监察干部量身打造了培养计划,旨在让纪检监察“新兵”尽快适应监督执纪工作要求。

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对纪检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和纪检监察工作作风提醒谈话后,送上一份“厚礼”,包括《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法规、《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纪检监察》等报刊,还有一份工作任务“清单+台账”,要求其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尽快完成从思想觉悟、作风素质、技术技能等方面向纪检监察干部的转变,说纪检话、办纪检事,早日做个合格的纪检监察“门内人”。

以干代训,首先以区纪委监委印发的《模拟案卷》为标准,让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对街道现有案卷资料进行熟悉,并积极从中找问题、提建议,从落实好案卷中每一处签字等细节处,促其养成严谨、细致、依纪依法的工作习惯,系好纪检监察工作履历的“第一粒扣子”。要求其大胆参与监督检查与执纪办案工作,逐步掌握问题线索发现、处置尤其是谈话等必备技能,为今后全面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每天重要工作完成后,提交一份总结、工作信息等书面“作业”,养成经常总结工作的习惯,引导纪检干部不断审视自身在思想、作风与实际操作中的问题与不足,不断总结经验教训,逐步养成并增进“用纪检话说纪检事”的习惯与能力。充分发挥纪检“新兵”的保密专业特长,安排其对纪工委纸质与电子档案、保密设施设备进行全面保密清查,并自行撰写保密讲义,计划近期对全体人员进行保密知识教育。同时,组织纪检干部重点学习纪检监察工作保密要求和纪检监察战线失泄密典型案例,促其从纪检监察角度再出发,继续发挥好保密战线“老兵”作用。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