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世回尧街道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

2020-07-02 10:46:0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2日讯(YMG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徐小斐)为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街道经济社会向更高层次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近日,世回尧街道开展“忆初心·强党性”政治生日活动暨“尧青”先锋队成立仪式。

过政治生日,成立“尧青”先锋队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街道党工委书记向7月份入党的5名党员致以真挚的政治生日祝福,并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政治生日手册,5名同志分别分享了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和成长感悟。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政治生日”活动为契机,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工作中发挥好“火车头”“排头兵”作用。

接下来举行“尧青”先锋队成立仪式。据悉,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世回尧街道组建“尧青”先锋队,以“培树精神,提升能力,创造业绩”为青年干部培养目标,旨在打造一支“信念硬、政治硬、能力硬、作风硬”的青年干部队伍。“尧青”先锋队设总队长1名,分队长4名,每队设1名辅导员。四名分队长依次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充分利用搭好的平台,提高学习意识,增强业务本领,加强社会实践,在处理复杂局面中锤炼党性,在啃“硬骨头”中砥砺品质。

多岗锻炼培养,拓宽成长路径

今后,世回尧街道将着力抓好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开办“道德讲堂”,引导青年干部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

创新教育培训机制,搭建成长平台。继续深入实施“青蓝工程”,优化“师徒结对”策略,完善“导师引航”内涵。开办高端人才讲座,聘请辖区人才聚集单位专家学者对青年干部进行“拔高”,拓宽青年干部视野。定期举行青年干部座谈会,交流业务经验、工作收获以及学习心得,互相启发、互相促进,共同提高;适时开展谈心谈话,了解青年干部在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变化情况,发挥好青年干部思维活跃的优势,积极为街道发展献计献策。构建网上交流平台,通过开设“青年论坛”等方式,把活动开展的内容、交流主题、学习心得等进行综合性的汇总与展示。

推行多岗锻炼培养,拓宽成长路径。街道内部实施岗位轮换培训,将青年干部安排到城市拆迁、招商前沿、重点项目等一线岗位轮训,增加青年干部基层工作阅历;组建党建工作先锋队,坚持从青年干部中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社区和“两新”党组织党建一线挂职锻炼,丰富基层工作经验。协调市区级部门人才培养。在全街道内重点选拔一批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青年干部交流到市区级重要部门工作,通过干部交流轮岗,进一步丰富干部任职经历,多层次、多岗位、多领域进行实践磨练,打造一支“一专多能”的干部队伍。

开展社会服务,延伸实践“课堂”

完善选拔考核机制,优选业务能手。完善干部选拔任用规章制度,抓好青年干部管理。一方面,建立青年干部成长档案,统一纳入人才管理。另一方面,推行竞争上岗,扩大中层及以上干部中青年干部的比例,由党工委成立考评小组,采用调查摸底、民主推荐、综合考评等方式对政治思想表现、工作实绩、工作作风优秀的青年干部重点培养,对在项目建设及街道其他急难险重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干部破格提拔。

根据青年干部的特点,利用各类传统节日与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发挥特长,挖掘潜力,增强青年干部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引导青年干部投身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加交通、环保等志愿者活动,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活动,在提升街道形象、提高公众对机关认同感的同时,切实增强青年干部的社会责任感。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