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中台社区共建单位签约55个民需项目

2020-06-23 16:58:1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23日讯(YMG记者 禛祎 通讯员 王晓慧 张宇)为推动基层区域化党建建设,完善提升基层治理体系与能力,近日,中台社区举办“聚力惠民”区域党建联席会暨“一网情深”民需服务项目签约会,有来自市统计局、区民政局、凤凰台派出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市“四进”工作组成员、“双报到”单位、企事业单位联谊会、社会组织联合会、物业管理服务联邦会等83个单位代表参加。

“今年,我们将通过推进‘民需’、挖掘‘企需’,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穿针引线的作用,搭建民、企、政共建平台,整合区域党建资源,打造团结协作的社区发展共同体。”中台社区党委书记贺书清通报了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2019年度民需项目完成情况,现场公布9大类别55细项,项目包括党建品牌打造、困难群体救助、特殊家庭照顾、卫生环境美化、老旧管道维修、文明社区建设、科普文化教育等,由34个社区“双报到”单位、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根据“因地制宜、优势发挥”的原则分别进行认领,并签订民需服务项目书。

其中,市统计局认领党建品牌创建、参与数字阅读机开发使用等项目;市自来水众志供水有限公司认领了空巢孤寡老人结对帮扶、维护维修老旧小区自来水管道等项目;交运集团客运有限公司认领了提供社区党员同城共建活动用车及走访慰问特殊群体项目;区委统战部认领了丰富社区书屋书籍种类、协助解决网点生炉污染环境等项目;烟台十四中认领了特殊群体心理咨询、疏导工作;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认领协助开展楚凤一街西大院院内乱堆乱放、违建清理项目等。

山东工商学院吴波教授根据本次民需服务项目的内容和认领情况现场分析,他认为民需项目在收集、认领、执行和评估中,要积极发挥社区党委的引领作用,注重民需的动态发展和认领主体的多元性,推动社区引导从“做服务”向“谋服务”转变,实现社区基层服务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更高层次提升。

据了解,中台社区党委坚持将辖区群众、企业、单位、组织紧紧纳入“服务圈”,通过搭建党建共建和民需服务平台,形成了有机融合的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下一步,社区党委将继续深入完善社区服务体系,加强双向引导,“民需”与“企需”并重,提升社区管理服务的有效性和精细化。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