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锦宏社区创新完善社区治理体系 服务社区一线

2020-06-23 16:58:1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23日讯(YMG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付一洲)为抓好城市社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完善社区治理体系,锦宏社区在只楚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打造四级网格体系。由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宝真担任一级网格总网格长,并将社区划分为由包片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和楼片长为主的四级网格化管理体制。在总网格长的带领下,每个网格员在各自的网格上精耕细作,为网格内居民提供各种精细化服务。

信息摸排 构筑社区战役“大防线”

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宝真意识到要想精准化,社区党支部必须充分利用四级网格优势,开展信息摸排工作。107个四级网格员对自己管辖网格内的居民情况进行了初步摸底排查,及时提供了第一手有效信息。

随着防疫工作的持续推进,排查工作的复杂及困难程度逐渐加重,社区再次组织网格员们对辖区所有居民进行了全面摸排,仅用三天时间就高质量完成了工作。同时,发挥网格员作用,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举措,为隔离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顺利。

耐心讲解 筑牢安全生产防控网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同时,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好“六保”任务,社区根据辖区九小场所实际情况,将其划分为三个专属小网格,将110多家九小场所纳入社区网格化治理工作中。

针对防疫形势,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充分发挥辖区网格员作用,及时掌握情况,筑牢安全生产网。坚持“突出重点、精细检查”原则,确保排查到位,网格员和包片民警定期到商户对消防器材配置是否齐全、用气用电用水是否安全、防盗措施是否落实等方面进行排查,进一步明确和落实了九小场所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有效开展安全隐患的自查自纠,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督促各经营单位履行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以及疫情防控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社区网格员总是不厌其烦解释政策,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社区商户在安全意识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全员发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为全力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社区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创办了社区抖音号、微信公众号,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并以网格为单位,带领社区网格员在各楼栋发放宣传资料,以最广的渠道、最多的形式,在居民中积极开展宣传引导,逐步增强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和积极性。

同时,王宝真带领网格员们一起对重点区域做到巡察到位,防控到边,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及时组织整改。针对在巡察中发现的锦绣四期广场堆放废旧广告牌、货架及日常生活垃圾成堆等问题,第一时间联系了相关责任人,并带领辖区志愿者一起对这些重点区域进行了集中整治,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和谐、文明向上的宜居社区。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记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社区发挥网格员的触角作用,把小事办成为民服务的大事。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