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两街道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检查

2020-06-23 16:58:1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23日讯(YMG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少杰 健茂)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下农贸市场的防控工作,只楚街道和世回尧街道迅速行动进行部署,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检查。

只楚街道强化食品安全检查

近日,只楚街道北上坊居民区召开“两委”会议,重点部署食品安全和菜篮子安全工作,强调抓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保障群众衣食住行,避免病从口入。会后,居委会迅速落实,深入辖区门头网店和周边市场,开展卫生检查和食品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居委会坚持从严从紧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力度,针对辖区工业园区内存在较多食品加工厂的实际,居委会联同相关部门,重点检查了企业经营是否在营业范围之内,确定原材料的来源是否安全新鲜,并把生产企业、销售场所的卫生条件作为重要检查项,坚持不撒不漏、常抓不懈,确保食品安全常态化。

目前,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北上坊居委会加大对农贸市场检查力度,重点对所有产品的来源做好摸排登记,确保来源可靠、菜品新鲜,严防农药残留超标;针对熟食产品、豆类产品、海鲜类产品、肉类产品,采取“闻一闻、看一看”的检查方式,观察是否酸腐有异味。同时,北上坊居委会对所有产品及市场上正在流通的食品,严查出厂日期、保质期及合格证,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相关部门,并现场要求暂停所有该批次产品售卖,要求限期整改,如整改不合格或不配合整改将要求停业整顿。

世回尧街道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

根据区市场监管局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部署会议的要求,近日,世回尧街道迅速组织市场监管所、经发办以及惠安、南尧、上尧、鲁峰四处市场主要负责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扎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同时部署各市场立即开展摸排工作,对近期由北京新发地等市场来往商户立即进行摸排,发现密切接触者立即上报。

针对当前复杂疫情形势下农贸市场的防控工作,世回尧街道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市场主办方加强市场内,尤其是进口水产品、肉制品的检验检疫及进货渠道把关,防止出现未经许可的农畜产品在市场上流通,杜绝疫情在市场传播的途径。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要求各市场主办方加强日常消杀、测温、健康码出示等工作,确保各农贸市场不出现问题。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