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开展预防接种知识线上宣传活动

2020-06-23 16:58:2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23日讯(YMG记者 云全 通讯员 艳艳)近期,区疾控中心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精心准备了一系列以“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为主题的线上宣传活动,普及国家扩大免疫规划政策和保护儿童健康的重要意义,使群众进一步认识到儿童实施预防接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营造一个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和理解国家免疫规划工作的良好氛围。

创新开展线上直播培训。区疾控中心通过腾讯会议客户端直播的方式,组织举办了芝罘区预防接种工作视频会,各有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预防接种门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重点学习解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印发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疫苗迟种补种技术方案的通知》,安排布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接种门诊有序做好预防接种工作,并对日常工作中涉及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同时,要求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做好预检分诊、知情告知、规范接种等工作,切实落实扩大国家免疫规划,提高常规免疫接种率,提高免疫预防服务质量,督促各接种门诊做到疫情防控与预防接种业务“两手抓”,提前做好接种告知与预约服务,注重服务方式和沟通技巧,严格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的要求,规范、有序、高效开展预防接种工作。

制作《你笑起来真好看》MV宣传视频。采用《你笑起来真好看》背景音乐,结合新冠肺炎疫情下的预防接种具体工作,从区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等地取景拍摄,充分展现了预防接种门诊的智能化、现代化管理模式,人性化服务理念,以及舒适、温馨的预防接种环境。另外,特别展现了接种医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当好一个“打针妈妈”的不易, 她们在最平凡的预防接种岗位上年复一年地坚守着,让广大儿童远离传染病的危害,为孩子们的健康筑起一道牢固的防护墙。宣传视频制作完成后,在全区11处接种门诊通过电视循环播放,并在接种门诊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宣传画,让“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的观念深入人心。

推广预防接种宣传日线上家长课堂。全区11处预防接种门诊借助“新手爸妈疫苗接种课堂”平台,开展预防接种线上宣传活动,选定六个最为关心的问题作为“家长课堂”的主题,包括疫苗能不能延迟接种等。宣传内容通俗易懂,使家长在家也能了解疫苗接种的相关问题,掌握预防接种知识,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预防接种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踊跃参加免疫预防线上答题活动。为营造全民参与的宣传氛围,区疾控中心组织辖区医疗机构、产科预防接种室、预防接种门诊以及适龄儿童家长行动起来,积极参加由市疾控中心主办的线上答题活动,每道题既贴近生活,又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兼具时效性和趣味性,进一步提升儿童家长预防接种知识知晓率,推动全区预防接种工作健康发展。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